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幻天堂》“假戏真作” 明道救李曼一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10:29  半岛晨报
《梦幻天堂》“假戏真作”明道救李曼一命(图)

李曼

  继《金粉世家》之后,母子导演组合刘国权、李大为又将张恨水的小说《梦幻天堂》搬上荧屏。该剧两位女主角分别由“谋女郎”李曼和“冯女郎”徐熙颜担任,男主角则由“收视保证”寇世勋以及主演过《王子变青蛙》《天国的嫁衣》的人气偶像明道担任。昨日本报记者采访了剧中的部分主创,“谋女郎”李曼两年来难得出演女主角,她正在为出演张艺谋的新片做准备;台湾当红小生明道首次出演内地年代剧,也正是因为他的加盟使这部民国剧充满了偶像气息,让导演李大为备受争议。首席记者梁巍

  导演不识“谋女郎”

  善捧新人的李大为表示,“起用李曼和徐熙颜,是因为她们是剧中角色的最理想人选。”尤其是对当时年仅18岁的女星李曼,他评价说:“我先后用过董洁和李曼两位‘谋女郎’,很幸运。李曼和董洁不同,她更加活泼些。”

  李曼毕业于中戏,以“谋女郎”的身份出道。是不是因为有了这个头衔,李大为导演才选择了李曼呢?说起当初走进剧组的过程,李曼说还曾担心自己上当受骗,“当时李导想找的孔令仪要有千金大小姐的感觉,又要有一点清新的气质,但是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有一天他在中戏门口看见我,觉得感觉还不错,就让副导演来叫住我。那个副导演也有意思,说话有点结巴。我看这个人也不认识,就拿了一张他的名片后走开了。”当李大为听说李曼的名字时,还说和“谋女郎”同名,并不知道她就是出演了《满城尽带黄金甲》(以下简称《黄金甲》)的那个演员,所以导演选中李曼绝对不是因为张艺谋,而完全是依据李曼的气质。

  不过李曼能够出演这个千金大小姐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当时拍完《黄金甲》时间不长,我还是有点胖,两个导演看我试镜之后就问我能不能瘦一点。我就听导演的话,回去不停地减肥,还特意买了一个跑步机,每天除了胡萝卜什么都不吃。到第二次见导演的时候才算正式通过的。”

  拍戏差点送了命

  在电影《黄金甲》中,李曼虽然是万众瞩目的新任“谋女郎”,还和皇太子上演了一场不伦之恋,但因为戏份有限,李曼并没有发挥感情戏的机会。而这次在《梦幻天堂》中,女一号李曼勇挑大梁,大方地和台湾当红小生明道谈起了恋爱。李曼在片场话不多,大家都以为她是个很文静的人,但搭档明道却不这么认为,“其实我不觉得她是淑女,她只是不想跟其他人讲话。”

  李曼被问及对明道的印象,她爆料明道曾经救她一命。她回忆说,当时他们正在拍摄一段在河边游泳出现危险,明道奋不顾身去救她的一场戏。没有想到,李曼跳下河后,河水很快淹过头顶,真的出危险了。她挣扎着露出水面,大喊“救命”又沉了下去,导演并不知道李曼出了危险,还在岸边提示说“喊救命”。好在明道反应及时纵身入水,将她从水中托起,加上工作人员帮忙,李曼很快脱离危险。

  有了这次“历险”,李曼更觉得练习几项基本技能是很重要的事情,“我希望将来能够像巩俐章子怡那样成功,所以还要继续学习,今年9月我就准备去读本科了。现在,我还强迫自己练习拍戏中经常遇到的骑马、游泳、射击、舞剑、舞蹈等基本技能。”

  有望再当“谋女郎”

  自从《黄金甲》之后,李曼先后接拍了四部戏,不过除了《黄金甲》外,其他都是电视剧,发展似乎不如前几位谋女郎那样顺利。李曼透露,《黄金甲》后,她并没有忙着接戏,反而是先为张艺谋免费拍了一部进军戛纳电影节的短片,以报当初的知遇之恩。李曼说:“我沾了张导的光,被人冠以‘谋女郎’的名头,不过这‘谋女郎’真不好当,必须加倍努力。”尽管《黄金甲》之后李曼的片约很多,但她对剧本很挑剔,如果剧本不好,给再多的片酬也不拍。不过正当记者询问其未来的规划发展时,李曼无意间透露自己有望再次担任张艺谋新片的女主角。她透露,新片将在明年二三月份开机,而自己也有意向与张艺谋再度合作。李曼说,因为张艺谋奥运会期间很忙,很少有时间沟通,所以在奥运会后由她主动进行电话联系,谈了下一部戏的事。

  关于张艺谋的新片,外界一直有很多猜测,而成龙也多次表示希望和张艺谋合作,圆了这个四年前的约定。张艺谋也曾许诺一定会完成和成龙的合作,因此,当记者问到会不会和成龙大哥合作时,李曼也话透玄机,“跟成龙大哥合作也好,和张导合作也好,都能学到很多东西,因为是看着他们的电影长大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