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冰冰邀周渝民演《金大班的最后一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09:15  信息时报
范冰冰邀周渝民演《金大班的最后一夜》

周渝民

范冰冰邀周渝民演《金大班的最后一夜》

范冰冰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周昭) 为了增加自己担任制作人并主演的新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的人气,范冰冰(范冰冰邀周渝民演《金大班的最后一夜》 听歌 blog)找来“仔仔周渝民(范冰冰邀周渝民演《金大班的最后一夜》 听歌)撑场,出演金大班的初恋男友盛月如一角。昨日,仔仔的经纪人姚宜君表示,虽然仔仔还在拍摄《痞子英雄》,但如无意外的话,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就应该是《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因为此前范冰冰的合伙人兼经纪人穆晓光曾主动跟福隆公司接触,希望仔仔能加盟该剧,仔仔已经看过一稿剧本,目前在等待剧本的修改版本。

  《金大班的最后一夜》是白先勇(blog)的小说,曾经被改编成由刘晓庆(blog)领衔的舞台剧,红遍海峡两岸。由于原著比较偏重刻画金大班,月如只是被金大班包养的一个小男人,属于点缀性的角色。所以找到仔仔来出演,在戏份上相信是需要作出较大变更的,除非仔仔只是友情客串。对于月如这样一个被舞女包养的书生角色,一向古灵精怪的仔仔就表示,角色很有挑战性,故事很有趣,外界也认为这将是他演技上的一大突破。据悉,为了丰富金大班的感情生活,制片方除了邀请仔仔扮演金大班一生最爱的大学生月如之外,还增加了另一位男主角黄少祺,和范冰冰也会有感情戏。

  《金大班的最后一夜》两个月前曾爆出版权方面的“双胞案”,不过,穆晓光说:“我们一切合法,下个月就正式开拍。”而仔仔的经纪公司方面就表示,一直以来跟他们接触的都是身份为制片人的穆晓光,所以对“双胞案”并不知情。

  盛月如大比拼

  在仔仔之前,月如这个角色有过几个不同的版本。究竟仔仔是否能够挑战成功,还要看剧本的改动和仔仔的卖力程度。

  电影版——欧阳龙

  《金大班的最后一夜》曾经在1984年被台湾地区著名导演白景瑞拍成电影,除了蔡琴(听歌)演唱的主题曲《最后一夜》走红外,女主角姚炜也凭该片获得“永远的金大班”称号。不过,对于大陆观众来说,相信片中最熟悉的还是月如的扮演者欧阳龙。作为当年台湾地区的一线小生,欧阳龙与赵雅芝(范冰冰邀周渝民演《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合作的电视剧《京华烟云》曾被奉为经典。

  身高超过190厘米的欧阳龙,是目前现有的各个版本中最高大的月如。可惜,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是被挑中扮演无用男。在《京华烟云》中扮演中庸的荪亚;在《金大班》中饰演被金大班养着的大学生。当然,欧阳龙胜在很有“五四青年”的气质。

  话剧版——许圣楠

  身高183厘米、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的许圣楠,在刘晓庆的话剧版《金大班》中出演月如。颇有几分硬汉形象的他,在2005年央视热播的《如此多娇》中扮演省委书记林然的养子石明挥,一个敢爱敢恨的大老爷们儿;所以当他出演话剧版盛月如时,曾经让人大跌眼镜。因为,很难想象一个男人兼具书生与猛男的气质。最近,许圣楠在08版《射雕英雄传》(blog)中扮演郭靖的安答拖雷,又走回了猛男路线。

  未来电视剧版——周渝民

  仔仔与大S徐熙媛拍拖时,台湾媒体曾经多次称他被强势的大S欺负。尽管拥有超人气的F4(听歌)头衔,但与大S在一起时仔仔依然难以摆脱软弱、依赖女方等八卦。不过,《战神》《深情密码》多部剧集证明了仔仔的演技。就外形而言,要扮演民初的大学生,仔仔稍嫌太现代了一点。但是,如果剧本对于人物的改动大,发挥空间多的话,仔仔版的月如还是很有看头的。信息时报记者 周昭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周渝民 范冰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