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日》跃上首播剧场 再现孟良崮战役辉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5:56  新浪娱乐
《红日》跃上首播剧场再现孟良崮战役辉煌(图)

《红日》海报

  新浪娱乐讯 根据军旅作家吴强经典名著《红日》改编的电视剧《红日》,将于本月25日起每晚19:30在中国教育电视台第三套节目首播剧场中播出。李幼斌尤勇耿乐(《红日》跃上首播剧场再现孟良崮战役辉煌(图) blog)、杜雨露等演员,将为观众再现孟良崮战役的艰辛和辉煌。

  吴强的长篇小说《红日》是当代文学史上影响深远的宏篇巨著,六十年代拍摄的同名电影轰动一时,一曲《谁不说俺家乡好》风靡全国,至今仍传唱不衰。其核心情节“打张灵甫,打74师”更是家喻户晓,成为几代人难以忘怀的传奇故事。

  当年气壮山河,影响国共双方的战略态势,乃至决定着历史进程的孟良崮战役,距今刚好六十周年。在这个特殊时刻,把《红日》这最后一部尚未拍摄成电视剧的红色经典搬上荧屏,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电视剧《红日》由作家赵锐勇和王彪历时两年、十易其稿完成编剧,由多次夺得“飞天奖”的导演苏舟执导。改编后的电视剧首次在荧屏上全景展示孟良崮战役,并用今天的审美和思想视角,重新解读当时情境下纷繁的人物。

  1947年5月间的孟良崮战役气势恢弘,充满英雄气概和作战智慧,被称为是解放战争的经典战役。当时,国民党军队集结了5大主力,被誉为“常胜将军”的张灵甫,他的74师又被认为是第一主力中的第一主力。而陈毅、粟裕等华东野战军领导出奇不意地集结数倍于74师的精兵强将,将其合围并恶战4昼夜,共歼灭74师32000余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