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解放海南岛》即将投入拍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6:20  新浪娱乐

  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感天撼地的战争史诗

  荡气回肠的爱国情怀

  气势恢宏的战争巨片

  新浪娱乐讯 近期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批复立项的《解放海南岛》,全面进入筹拍阶段。

  该剧是由女作家郝瑞同志根据其长篇纪实文学《解放海南岛》一书改编。剧作者用了一年多的时间精心创作,完成了剧本。其间,采访并征询了当年亲历者原沈阳军区政委、北京军区政委刘振华上将、原广州军区张仲先政委、单印章副政委、福州军区空军副司令员张实杰、原福建军区副政委宋维栻等一大批老前辈的意见,剧本几移其稿。剧本得到了业内人士的高度评价:“这是一部集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故事性、观赏性为一体的高水准的剧本!”

  该电视剧是由原北京军区政委,当年带领一个加强团渡海登岛的刘振华上将担任总顾问。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第二炮兵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广东省委宣传部、海南省委宣传部、中企国际发展公司等联合拍摄。

  三十五集电视连续剧《解放海南岛》,属重大革命题材,史料真实,叙述慎密,气势恢弘。全方位,全视角,突破性的再现了半个世纪以前,我中国人民解放军飞渡琼州海峡,解放海南全岛的伟大壮举!

  该剧突出反映了我军高级将领高尚的革命情操,高超的作战指挥才能,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更直观、更生动、更真实、更贴切地再现了广大指战员的战斗原貌,再现了解放海南岛战役的全过程。在敌我双方的斗智斗勇中,塑造了毛泽东、叶剑英等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的雄才大略;塑造了邓华、韩先楚、冯白驹等高级指挥员料敌入神、善出奇兵的英雄形象;描绘了我军广大指战员踏海蹈浪、浴血奋战的英雄故事。本剧故事情节跌宕起伏,人物形象栩栩如生。

  《解放海南岛》电视剧的拍摄,不但能够把五十多年以前发生的这样一场波澜壮阔的战争史诗再现出来,呈现给世人,而且还能告慰那些为了解放这片土地而牺牲的先烈们,告知我们的后来人,不要忘记历史,不能忘记过去!海南岛的解放,对于巩固国防、保卫南疆、统一祖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今天,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的各项事业正在蓬勃发展,建设和谐社会、爱国主义教育更是深得民心、深入人心。《解放海南岛》电视剧,不但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精神食粮,而且还为我们描述了一幅壮丽的英雄画卷。

  该剧的制作方将重金打造,由国内著名导演、主创人员和最具实力派演员倾情演出,再现共和国解放战争最后一场战役——四野最后一战的壮丽画卷,再现我四野雄师东北虎变水蛟龙,创造木帆船打败大军舰这一世界军事史的奇迹!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