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咏新节目《咏乐汇》一期未录 《幸运52》待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6日11:29  每日新报
李咏新节目《咏乐汇》一期未录《幸运52》待命

李咏

  昨天,本报报道了央视经济频道将于明天全新改版,幸运52》停播,两档新节目《咏乐汇》和《今日观察》将闪亮登场的消息。昨天记者就此次改版的情况,特别是两档新节目的相关问题采访了央视经济频道的工作人员。

  《咏乐汇》替换《幸运52》

  CCTV-2打造的新益智节目《咏乐汇》将在近期与观众见面,老节目《幸运52》将告别荧屏。《幸运52》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刚刚接到《幸运52》的停播通知,但经济频道改版这件事是酝酿了一段时间的。”记者随即拨打《幸运52》制片人哈文的电话,试图了解可能同样由她担任制片人的《咏乐汇》的相关情况以及《幸运52》告别荧屏是否会制作特别节目等事宜,但对方电话已转入秘书台,随后便长时间无人接听。《幸运52》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咏乐汇》的创意很早以前就有了,经济频道缺少这样一档经济谈话类益智节目,《咏乐汇》刚好能填补空缺。《幸运52》在奥运会前后曾经改版,当时想过在节目中设置一个成功人士谈话环节,也就是《咏乐汇》的前身,后来因为与节目整体风格不符没能加入其中。”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咏乐汇》的节目风格比《幸运52》更厚重沉稳,“《咏乐汇》定义为经济类访谈脱口秀,每期节目邀请一位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的成功人士,向观众展现其经历的人生起伏,从而充分表现嘉宾的人生智慧。由《咏乐会》取代《幸运52》,也是经济频道希望主持人李咏(blog)以及栏目定位从娱乐型向深度型转型的一个举措。”《咏乐汇》的嘉宾将选取世界范围内各行各业的成功人士,而节目组工作人员并非为《幸运52》原班人马,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现在处于待命状态,《幸运52》现在还有几期提前录制好的节目备播,具体什么时候停播《幸运52》,要不要做一期告别纪念版以及什么时候录制《咏乐汇》,这些都得听通知。”

  记者从央视经济频道了解到,确定首播日期后,《咏乐汇》将于每周六19:45在CCTV-2播出。

  欧阳夏丹陈伟鸿主持《今日观察》

  从明天开始,经济频道新开播的《今日观察》将与观众见面,节目将对每天最值得关注的中国经济事件进行深度解读,欧阳夏丹和陈伟鸿将担当主持。从昨日起,《今日观察》已在央视网站上征集经济话题,并与观众就热点经济新闻展开讨论互动。该栏目定于每周一至周五22:00至22:30播出。记者从经济中心了解到,《今日观察》与《新闻1+1》节目形式非常相似,都是以评论为主要内容,以邀请嘉宾、现场连线等为主要形式。

  除了增加新节目,CCTV-2此次改版力求突出经济节目的主干,将《经济信息联播》的播出时间提前至每天20:45,并增加5分钟容量,变成40分钟的经济资讯时段。《经济半小时》《今日观察》《证券时间》紧随其后,整体形成长达2小时15分的经济大时段。另外,《中国财经报道》调至周六22:00档播出,CCTV-2的《开心辞典》《非常6+1》和《鉴宝》等节目也将在形式上有所创新。

  有业内人士分析,下个月央视将开始广告招标,最近,央视一些频道推出新节目与此不无关系。新报记者 张侠

  相关链接:

  《幸运52》创办于1998年,是内地第一档大型互动式知识性娱乐节目,每周一期,主持人是李咏。节目轻松活泼,“选商标”“猜价格送商品”等环节深得观众青睐,李咏也因此一举成名。2007年6月1日,《幸运52》全面改版。新版节目成为大型情景互动益智节目,新改版节目按“季”播出,最开始主题定位为“你比小学生聪明吗”,模仿了美国福克斯电视台的《你比五年级生更聪明吗》。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李咏 幸运52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