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凤呈祥》即将播出 从严谨角度看美食烹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6日15:33  新浪娱乐
《龙凤呈祥》即将播出从严谨角度看美食烹调

龙凤美食

  集饮食男女与食神之大成

  20年来华人影视圈以美食为题材而能在观众心目中留下点墨的,李安早期的电影《饮食男女》口碑崇高,周星驰主演的电影《食神》充分掌握娱乐效果,一出好戏除了内容丰富,娱乐大众之外,最难能可贵的就是还能寓教于乐。近期由《天中文化》推出的电视剧《龙凤呈祥》,恰好同时兼具了《食神》的喜趣风味和《饮食男女》的精深搏大,难得的是《龙凤呈祥》还是内地为数不多的以美食为题材的大型电视剧。

  龙凤呈祥讲就吃不马虎

  熟悉电视剧拍摄作业的从业人员都了解,大凡戏剧中有筵席、宴饮、吃饭的场景,除非是特殊需求,否则剧务准备的酒菜不是道具便是马虎粗糙。而这一次《吃》和《美食》到了《龙凤呈祥》里成了戏中主角,所有的食材用料和刀工烹调就完全马虎不得。

  为了食材增列制片预算

  《龙凤呈祥》里薛家燕饰演火锅店老板娘,秦汉饰演资深川菜师傅,餐厅里厨房场景,大厨二厨角色和各样食材全都极尽考究。导演钟侃燮托关系商借北京著名川菜馆和《麻辣诱惑》两家名店,利用每天深夜到清晨这段非营业时间抢拍,总制作人李小麟先生为了讲求将来呈现在屏幕上的真实效果,更是大笔一挥增列30万元食材预算,每天购买新鲜食材,鸡鸭鱼牛羊猪肉和各式新鲜蔬果葱姜蒜糖盐酱醋…等自不待言,连较珍贵的海参、鲍鱼、龙虾、何首乌、冬虫夏草、高丽官蔘、山珍野菌…全都是每日新鲜供货不用替代品。总制作人李小麟和导演钟侃燮如此力求食材的真实呈现,虽然制作费增额,但是剧中每一集由名店名厨亲自烹制出来的国粹川菜,让将来观众们赏心悦目之余,家庭主妇们还能从中学习地地道道的美食烹调过程。

  精心的美食烹调过程

  例如《龙凤呈祥》剧中秦汉饰演的资深川菜师傅的一道祖传秘方…豆板酱,它的美味与香气、运用多少材料、比例轻重、如何酿造、怎样保存……,看似小而微的一道酱料,在《龙凤呈祥》中一跃而为美食时尚的大学问!

  意外引发出版社洽谈龙凤呈祥食谱

  民以食为天,中国人又是最讲究吃的民族。目前已有北京、上海多家出版社和《天中文化》总裁李小麟先生接洽,准备将《龙凤呈祥》戏中精心烹调的美食,编辑成《龙凤呈祥美食谱》!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龙凤呈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