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往事》即将开播 朱雨辰演绎另类少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10:51  新浪娱乐
《中国往事》即将开播朱雨辰演绎另类少爷(图)

曹光汉郑玉楠

《中国往事》即将开播朱雨辰演绎另类少爷(图)

朱雨辰演绎另类少爷

《中国往事》即将开播朱雨辰演绎另类少爷(图)

《中国往事》

  新浪娱乐讯 日前,一则“朱雨辰才是汤唯的初恋”的劲爆新闻,让《奋斗》华子的扮演者朱雨辰再次吸引了大家的视线。11月,朱雨辰的新剧也将与观众见面了。由张黎执导的百年大戏——《中国往事》汇集了张国立、小宋佳、朱雨辰等实力派明星,朱雨辰在剧中饰演个性另类的二少爷曹光汉。

  谈角色:与以往不同的“一根筋”

  谈到在《中国往事》中塑造的二少爷曹光汉,朱雨辰说:“由于被封建家庭的约束,他得不到自身的伸展,再加上他对母亲有一种特别的依赖,他不想让自己成为这样的人,他也希望自己茁壮成长,但从小看到父亲的猥琐,就变得很叛逆。他不只是想依靠造火柴来证明自己,男孩喜欢的东西以火、枪,具有一定攻击性的东西,作为一种成长为男性的象征,所以选择了造火柴。但他在学成归国后,家庭里的一些东西始终无法摆脱,于是把火柴作为一种炫耀的东西,同时在其中寻找自己的存在感。曹光汉不认为自己是一个可以面对婚姻的人,有时会把自己当成一个孩子,有时也会依赖在母亲的怀里撒娇。他从不在乎别人的想法和眼神,只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对于越喜欢的东西,越表现的不在乎,比如妻子。”

  在此之前,朱雨辰已经塑造过不少形形色色的角色,谈到与以往角色的不同之处,朱雨辰说:“曹光汉是‘我是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我正在做’,我是‘我知道我想做什么,我正在做’。我是第一次演这种角色,虽然以前也演过类似的年代戏《徽娘宛心》,我演的也是一个家族的二少爷慧俊,曹光汉跟慧俊一样会不达目的不罢休,两人内心都很苦;不同之处在于慧俊很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他能为他想要的东西去做;曹光汉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但他也会一步步做,一件事失败了,再去做另外一件事。用张黎导演的话就是,“曹光汉不知道自己能做成什么,但他一定知道自己做不成什么”,是个不断证明自己的人。”

  《奋斗》中的华子让许多人记住并熟悉了朱雨辰,朱雨辰说,这个角色和华子基本不具有可比性。《奋斗》离生活很近,用生活的细节就可以来理解和把握角色。在《中国往事》里,曹光汉是极度的一根筋,会导致心理变化,拍的时候需要琢磨仔细揣摩角色的心理状态。如果说华子是四四拍,华子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曹光汉就没谱了,慢四,八拍,甚至是十六拍,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新的角色会像“华子”一样深入人心吗?朱雨辰表示:“我不知道市场的口味,但我期待它有很好的前景,因为这部戏里有挺多深层意义,需要我们去理解和琢磨。我也花了很多心血来塑造这个角色,为了表现出这个人物身上精瘦的‘劲儿’,我短时间内瘦身17斤。”

  谈搭档:与小宋佳非常默契

  拍这部大戏,朱雨辰和剧组的成员渡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谈到导演张黎,朱雨辰说:“在合作《中国往事》之前,我知道他是摄影师,摄影功底很厉害,真正开始拍,才知道他对于导戏也很有经验,而且相当细腻,能很好的把戏与画面融和在一起,甚至把后期如何做,也会在拍的时候讲出来,让演员很容易把握节奏感。戏的节奏,一个停顿是非常必要的。”朱雨辰表示,在与张黎导演合作的过程中获益匪浅,他评价导演道:“张导是那种在不经意间就能给演员启发很多的导演,能与他合作我很荣幸”。而对于朱雨辰的努力,张黎导演也有不错的评价。

  在这部戏里朱雨辰和小宋佳是第一次合作,但是合作得非常默契,“她人很好玩,戏也不错,一起拍的时候不用太多的设计,在拍一些难度大的戏的时候,拍起来也都很顺。”

  谈制作:场景真实容易入戏

  第一次参与这么大制作的戏,朱雨辰说:“在拍之前就听说这部戏的投资非常大,也是创下了很多记录,真正拍摄的过程中,让我感触最大的是,场景的真实还原,因为戏的绝大部分是在北京的摄影棚里拍的,为了还原江南大宅院的建筑,剧组专门从浙江定做了最有名的木雕,搭建了一个真正的江南宅院,甚至把每一个细节每一个场景道具都精心制作,既有着当时建筑的精美,也有着大家族的压抑氛围。所以拍的时候,很容易让我找到角色的感觉,容易入戏。”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