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纪中回应3大质疑 制片方金庸剧十年赚1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10:35  城市快报

  昨日,安徽卫视在北京举办《鹿鼎记》的首轮上星开播仪式,29日《鹿鼎记》将登陆安徽卫视,张纪中(张纪中回应3大质疑制片方金庸剧十年赚1亿 blog)何琢言(张纪中回应3大质疑制片方金庸剧十年赚1亿 blog)舒畅(张纪中回应3大质疑制片方金庸剧十年赚1亿 blog)出席。发布会现场,张纪中就近日媒体热炒的几大问题给予了回复。

  见习记者 孙帅 发自北京

  七部金庸(blog)剧十年赚1亿?

  张纪中:那是出品方拿到的

  对于外界所传的张纪中7部金庸剧赚了1亿元的说法,昨日他表示,那只是出品方和投资人拿到的,自己并没有赚那么多。张纪中说:“我只是一个制片人,平时的工作就是找演员、定剧本,要说赚钱,都让投资人拿走了。”中国电视剧的制作体制不像西方国家那样,制片人是财产的拥有者,在这样的体制下,版权等都划归出品方的账下,所以作为制片人的张纪中坦言,他并没有掌管财务的权力。

  对于自己的“金庸剧招牌”,张纪中表现出了十足的信心:“10年来,我拍的金庸剧没有一部是赔本的买卖,这也是很多出品人愿意与我合作的原因。”对此,当记者问他还会不会再拍金庸剧时,张纪中给出的答案是肯定的。

  筹拍《白马啸西风》?

  张纪中:那只是一时的想法

  新《倚天》开拍之初就有消息传出,称该剧是张纪中金庸剧的收山之作,对此,张纪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是媒体曲解了他的意思。他说:“《倚天》之后决定筹备《西游记》,因为《西游记》的拍摄时间最少也得两年,在这期间,我是不会再筹备金庸剧的,对于金庸剧收山之说,那是媒体的曲解。”至于盛传的张纪中下一部金庸剧将是《白马啸西风》的说法,他也给予了澄清:“那只是我的一个想法,没有落实到日程上。”张纪中坦言,《白马啸西风》是金庸小说中鲜有电视剧版本的一部,这是他想拍摄《白马》的最初原因。

  《西游记》搁浅因金融危机?

  张纪中:关键问题是销售渠道

  日前,程力栋的《西游记》赶在张纪中之前,在云南率先开机,这给张纪中造成了不小压力,当记者问到《西游记》的搁浅是否因金融危机影响资金不到位时,张纪中予以否认,他表示,金融危机根本不可能影响到文化娱乐界,《西游记》是中国最具魅力的一部电视剧,因此他考虑更多的是怎样把《西游记》更好地推广出去,甚至大胆地想利用美剧所流行的周播形式,但也表示很难:“以每周播出2集的频率来看,至少也需要25周,这样的推广方式对我来说有很大压力。”

  此外,张纪中的精益求精也是导致《西游记》搁浅的一大原因,知情人透露,张纪中一直在为《西游记》选景,所选之地拉的“战线”颇长,涉及中亚和北非的部分地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纪中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