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真心英雄》武打戏出彩 吴樾尽展中华武术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11:17  新浪娱乐
《真心英雄》武打戏出彩吴樾尽展中华武术魅力

《真心英雄》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武术冠军吴樾(《真心英雄》武打戏出彩吴樾尽展中华武术魅力 blog)主演的功夫抗日剧《真心英雄》如今拍摄正酣,近日,记者在片场采访时,有幸在剪接师那里欣赏到了几段已经拍摄完成的武打戏片段,看完之后,真的是意犹未尽。其实对于武打片,大家都不陌生,但《真心英雄》中的武打设计给人的感觉却更加干净利落,完全没有功夫片中常见的花架子,武打招式简洁有力,让人看起来觉得很过瘾。谈起这部戏中的武打风格,吴樾告诉记者:“因为拍的是战争戏中的武打,所以不能打得过于花哨,要实打实地来,动作要尽量简单明了,但又要狠,要有力度。于是我就将中国武术中的形意拳和八极拳的招式与风格放到这部戏的武打中,因为这两种拳法都是很有爆发力的,可以一招致敌,打起来很过瘾。”早年间,吴樾曾拿过多个武术项目的全国冠军,但其中并不包含形意拳和八极拳,对此吴樾表示,对于中国武术的各种拳法,他都比较熟悉,因为他从18岁起就当上了武术教练,当教练的时候,他各种拳法都必须要学,所以就学会了形意拳和八极拳等拳法,并且应用到了这次《真心英雄》的武打设计之中。

  因为《真心英雄》剧本好、人物好,所以吴樾拍起戏来很像拼命三郎,为了拿下关键的重场戏,他曾连续八十多个小时不睡觉,坚持奋战在片场。吴樾说,在《真心英雄》中,光他一个人就有六百多场戏,这其中还有二百多场打戏,所以这是他这么多年以来拍得最辛苦的一部戏。为了演好夏士杰这个人物,吴樾有点玩命,再危险的动作也坚决不用替身,虽说现在浑身上下到处是伤,但全部武打动作他还是亲力亲为。在拍打戏的时候,吴樾行云流水般的武术动作常常在现场引起喝彩声一片。据悉,电视剧《真心英雄》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北京华星鑫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东方合木影视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真心英雄》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