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落地请开手机》李骏手摇镜头拍摄追求跳跃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12:2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文侠) 电视连续剧《落地,请开手机》(以下简称《落地》)开播第一天就创下了北京卫视全年最好成绩,首播当日收视率达到6.73%、二日7.22%、三日7.40%……收视率可谓节节攀升。除了主演孙红雷的市场号召力外,导演李骏同样也是这部作品的功臣。

  《落地》在热播的同时,观众也提出不少问题。比如,镜头不像以往电视剧那么规矩,跳跃感过强,不太适应。对此李骏解释,他是有意追求这种效果的。“我不否认自己是个商业片导演,《落地》有些像香港电影《古惑仔》,我在拍的时候直接用了手摇。”他认为,作为一名职业导演,十八般武艺都要会,导演是一部作品的设计师、建筑师,不同的剧本要会用不同的镜头手法。“我在拍《中国式结婚》时,镜头完全静止,都凝固在那里了。拍摄《落地》,我用了很多移动和下滑的镜头,适合这样一个快节奏、紧张、刺激的剧情。”

  孙红雷在剧中,一会儿是国家安全部门侦察员沈亢,一会儿是假王浩,一会儿又是黑道上的真王浩。有观众提出,能感觉出孙红雷在极力表现出三人的不同,但看着看着,总能感觉他的刻意。“黑道王浩的举止过于夸张,他那摇摆着走路的样子,过了。而沈亢在与李小晚谈恋爱时所表现出来的‘不好意思’更像是初恋,配上孙红雷的那张成熟的面孔,总觉有点别扭。”

  孙红雷自己也承认,在沈亢、真假王浩间游走,给他设置了很大的难题,正是由于这个为难的原因,才促使他接了这个戏。“很有挑战性,试一试,看一看能不能行?我也问了一些观众的感受,他们说能把这三个角色区分得开。”谈及孙红雷的表演,导演李骏大加赞赏:“很成功,超出了我的预期,他加入了很多自己的风格。一个人分饰三个角色,之间的分寸很难把握,古惑仔的形象让红雷花了很多功夫。”在他看来,演员就是那么一张脸,要完全摆脱自己的影子不可能,对演员而言,努力塑造出角色间的不同已很难得。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落地,请开手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