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毅特型演员谷伟:《东方红》还原元帅风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13:44  新浪娱乐
陈毅特型演员谷伟:《东方红》还原元帅风范

陈毅特型演员谷伟

  新浪娱乐讯  陈毅特型演员谷伟回忆当年第一次演陈毅时候的情景时说:“我第一次演陈毅是18岁,那年我还在上海戏剧学院上学,有一台话剧需要一个年轻一点的‘陈毅’,那时候老一代的‘陈毅’年龄大了,于是他们到学校来找,看有没有像陈毅一点的学生,我那会儿比较瘦,但还是被选上了。一下就演了100多场,演完之后观众都不肯走,他们到后台来非要看看我卸了妆以后什么样。”而如今谷伟已经在40多部影视作品中塑造了开国陈毅的形象,显然已成为中国饰演陈毅的第一号特型演员。

  从《红日》东方红(,陈毅的特型演员谷伟已经是第二次和浙江长城影视传媒集团合作。谷伟告诉记者,上次在《红日》饰演的陈毅,是一个幽默风趣的陈毅形象,在打仗之余,还忙乎着给孙振新介绍对象。这当中肯定有杜撰之嫌,其实陈毅这个人是一个挺严肃的人,尤其是面对一场生死大决战,不过陈毅也一个十分重情义的人,打孟良崮这场战役的时候,张灵甫最后都已经被打成蜂窝煤了,那也是个英雄(陈毅特型演员谷伟:《东方红》还原元帅风范)人物啊,大家各为其主而已,陈毅给他换上八路军的军装,自己掏了600块钱买棺材厚葬了他。陈毅特型演员谷伟:《东方红》还原元帅风范)

  谷伟说,此次在电视剧《东方红》中他的戏份没有《红日》的多,但却还原了陈毅的元帅风范,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直接指挥几次大战役,为新中国的成立付出了汗马功劳。史诗大剧《东方红》可谓用大手笔展现这位开国元帅。

  在《东方红》剧组,由于谷伟不是每天出戏,所以有了很多空余时间,他说,其实演戏也是一种休闲。谷伟告诉记者他每天都要锻炼两个小时,以前身上松垮垮的赘肉,现在都长结实了,血压也正常了,看来我还能演20年的陈毅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方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