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红》赵飞演复杂江青 亮剑女星谈独特心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14:1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大家对江青的了解莫过于她是“四人帮”之一,策划了惊天动地的“文化大革命”,她是历史的罪人,普通人眼中的坏女人。而在史诗电视剧东方红(《东方红》赵飞演复杂江青亮剑女星谈独特心得)中,编、导、演三方都试图用真实客观的历史观和艺术手法去展现一个1949年前后的江青。

  《东方红》剧中的江青是一位性格鲜明的角色,她是毛泽东的妻子,生性傲慢的她在革命事业即将胜利之际,不免有些盛气凌人,无论是对身边的生活保姆宋小桂、负责她和女儿李讷安全工作的金泱,还是对毛泽东身边的人员,江青都是一副“老板娘”的气势,以至于身边的工作人员都受不了她的颐指气势,剧中多次出现江青与其他工作人员的冲突。但无庸讳言1949年时的江青对毛泽东当然也是有感情的。江青对毛泽东的爱是一种“崇拜式”的爱,她对毛泽东的生活起居都是很操心的。当然编导们也精心用细节刻划了江青希望在政治生活中抛头露面的热衷,如电视剧《东方红》开集时的一个镜头很能说明这一点,江青用相机记录人民对毛主席的敬仰之情,尔后她又要把这张照片交给新华社公开发表,但遭到毛泽东的拒绝,江青的虚荣心被扼杀,懊丧地对毛泽东说:“你为什么永远不知道我最想要什么?”

  作为领袖人物,毛泽东有着一种常人无可比拟的气魄,但面对江青的坏脾气,毛泽东也无法忍受,对江青的小资产阶级作风,不能和她身边的工作人员和睦相处,让毛泽东对江青也失去信心。事实上,毛泽东最无法忍受的是江青对李敏(听歌)的态度,李敏是毛泽东和贺子珍的女儿,父女好不容易相聚,但江青对李敏的态度总是不如对自己女儿李讷那样亲密无间,甚至时有矛盾发生,完全没有表现出一个革命者的大度,使毛泽东对江青也深感无奈和失望。

  此次在《东方红》中出演江青的是实力派演员赵飞,赵飞曾从事话剧艺术九年,在《沦陷》、《孔繁森》、《父亲》、《天使的微笑》、《甜心涩女郎》等多部著名的话剧中出演过重要角色,曾荣获第二届少数民族汇演“新人奖”。

  近几年,赵飞开始往影视剧表演方向发展,话剧生涯的磨炼,让赵飞的演技突飞猛进,成为国内女演员中一匹杀出重围的“黑马”,在电视剧《白银谷》《天地良心》《亮剑》《国家干部》等大片中有过出色表现。

  在电视剧《东方红》中出演江青,赵飞告诉记者,她的压力很重,如何演绎这个历史人物,对于她来说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每一场戏,每一句台词都是必须认真对待。但让赵飞感到最大的收获就是能和唐国强老师搭戏,唐老师不但自己入戏快,而且能带动身边演员的入戏速度。赵飞说,她从唐老师身上学到了很多演艺技巧,《东方红》让自己免费上了一堂意义非凡的课。

  对于江青这一角色,赵飞之前就有所了解,不过都是浅层次的东西,在接到《东方红》剧本后,她找了很多历史资料来研究,尤其是对江青在1949年前后的那段历史反复揣摩。赵飞说,江青是一个复杂的人物,在《东方红》剧中脾气很坏,但她对自己的女儿李讷还是很疼爱的。

  在谈到如何演好江青这个人物时,赵飞说,还是客观地去表现她,江青的那种坏脾气一定要发自内心,不能太做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方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