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荒》访谈之导演篇:每天都有惊喜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17:24  新浪娱乐
《北大荒》剧照 《北大荒》剧照

  新浪娱乐讯 佳木斯的勤得利农场,天气已是寒冷刺骨,导演张新建率领《北大荒》全组成员起早贪黑抓紧抢拍春秋景,大伙儿都笑言在北大荒又过上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农民生活。虽然条件艰苦气候寒冷,但仍浇不灭张新建的创作激情,《北大荒》开拍一个多月来,张新建的感受是:从演员、场景环境到拍摄情况一切都是那么的出乎意料,几乎每天都有惊喜。这也让他对接下来的拍摄充满了信心。

  不求进度求质量

  张新建表示,这次新剧的主题是军旅年代传奇,因而拍出质感尤为重要,绝对不会因为赶进度而讲究质量。为此,全剧组精心安排了拍摄行程表,早上6点就出工,演员开始化妆,然后进行一整天的紧张拍摄。虽然工作强度很大,但是张导表示,整体进度并不算快,“因为要求很高,要拍就要拍出精品,所以我们必须将准备做足,”张新建的严格可见一斑。结束一天拍摄之后,晚上张新建还会继续案头工作,和主创们琢磨剧本和表演。

  最让张新建感觉惊喜的是,老天也十分给面子,在剧组抢拍春秋景期间,一直阴霾的天空居然转晴,天公作美,天然光的质感让抢拍的那段春秋景在镜头下呈现得尤为唯美诗意,那段戏也成为该剧拍摄至今目前为止张导最满意的一段。

  御用演员发挥稳定 新进成员表现出色

  此次的主演阵容中,朱亚文齐奎萨日娜、王奎荣都是跟随张导已经好几部戏的“御用班底”了,尤其是青年演员朱亚文、齐奎,此次在《北大荒》中挑大梁,分别扮演一对冤家路窄最终又化干戈为玉帛的军旅兄弟,张新建导演评价两人,“都给我很大惊喜,以前《闯关东》一剧中他们的表演已是颇有亮点,两年不见,这次在《北大荒》重聚,他们又给我不少新鲜的东西(在表演中)呈现出来,我对他们是又惊又喜,非常满意”。而首次加入张家军的黎萱、王雨、祁潇潇等人,也未辜负张新建的厚望,表现出色,“这次加入一些以前没有合作过的新鲜元素,经过磨合尝试,我觉得也很有看头,比如黎萱扮演的农村小姑娘,在泥泞里一拍就是大半天,很能吃苦,与老演员王奎荣的对手戏也不怯场,状态也很到位”,张新建表示,现有演员的出色发挥非常令人满意,相信经过几个月的苦战,能够给大家奉献一部充满激情,气魄雄浑的传奇大剧。

  据悉,由辽宁七星影业、北大星光集团、山东影视剧中心联合投拍的《北大荒》已于9月初在黑龙江正式开机,其拍摄将用时4个月,预计将于2009年建国60周年之际作为庆礼之作与观众朋友正式见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