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便衣警察》年底播出 新人担纲主题曲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07:41  每日新报
新《便衣警察》年底播出新人担纲主题曲不变
新《便衣警察》剧照

  20年前获得巨大成功的《便衣警察》新版翻拍剧目前已制作完成,将于年底与观众见面。据悉,新版《便衣警察》由海岩(blog)亲任编剧,故事更加丰满立体;担纲主演的是崔林、刘佳两位实力派新人;拍摄时间历时四年。

  共二十集 展现原著全貌

  由于电视剧制作水准及社会环境的限制,20年前电视剧《便衣警察》虽然轰动全国,但这部12集的电视剧只反映了原著的三分之一内容。新版《便衣警察》为20集,依旧是海岩出任编剧,他还亲自担纲艺术总监,参与选择主创人员和主要演员,统筹全剧的艺术风格。和老版相比,原作中的历史背景将淡化处理,新剧将重点反映特殊历史背景下国家与个人的命运。另外,周志明、严君和施肖萌三人之间的爱情是新版的一大特色,新剧试图用主人公青涩的爱情让观众回忆自己的成长。

  新人担纲 主题曲依旧

  当年轰动全国的《便衣警察》除了宋春丽(blog)、申军谊两位观众熟悉的演员外,一举捧红了胡亚捷、谭小燕两位新人。新版《便衣警察》中周志明与施肖萌分别由崔林、刘佳扮演。崔林早年便因主演十七岁的单车(新《便衣警察》年底播出新人担纲主题曲不变)》一举成名,天津籍演员刘佳近年来新作不断,她主演的《新楚留香传奇(新《便衣警察》年底播出新人担纲主题曲不变)女人不哭(新《便衣警察》年底播出新人担纲主题曲不变)(blog)《青城之恋》以及正在热播的《一颗颗眼泪都是爱》都取得了收视佳绩。此外,“丑娘”张少华也再次出演剧中母亲的角色。当年刘欢(听歌)演唱的该剧主题歌《少年壮志不言愁》传唱至今,而新作中,这首主题曲将会再现,演唱者换成了李泽坚(听歌),他更为粗犷且不失细腻的全新演唱将把这首经典歌曲唱出别样味道。

  历时四年 还原时代原貌

  新版《便衣警察》早在2004年便开机拍摄。为何一部20集电视剧会经历如此漫长的制作周期呢?据该剧制片方向记者透露,广电总局对于重拍经典剧非常重视,要求制片方在台词、服装、道具等各个方面都力求还原时代的原貌,并对这部重拍作品的诸多细节提出了非常详细的指导,因此在四年的时间里,剧组都是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和精雕细刻的手法力求打造出一部“新经典之作”。新报记者 张钢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便衣警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