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月-恶之花》导演范小天回应观众质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5:56  新民晚报
《风月-恶之花》导演范小天回应观众质疑(图)

《风月·恶之花》剧照

  “这年头,打开电视,满眼的翻拍片,什么新上海滩(《风月-恶之花》导演范小天回应观众质疑(图))一帘幽梦(《风月-恶之花》导演范小天回应观众质疑(图))《红粉》,现在又来个什么《风月》。”一位观众直接把批评信寄给了电视剧《风月·恶之花》的导演范小天。面对荧屏上频频出现的翻拍片,观众似乎已经对这种炒冷饭式的翻拍产生了审美疲劳和一定的心理抗拒。

  上海东方电影频道播出的电视剧《风月·恶之花》,就是翻拍自电影《风月》。电影《风月》由张国荣(《风月-恶之花》导演范小天回应观众质疑(图) 听歌)巩俐主演,放映期间曾经造成很大反响。此次翻拍,《风月》摇身变为《风月·恶之花》,胡可(《风月-恶之花》导演范小天回应观众质疑(图) blog)黄觉(《风月-恶之花》导演范小天回应观众质疑(图) blog)分饰巩俐和张国荣塑造过的角色,究竟是一个天翻地覆的大改编,还是换汤不换药的生搬硬套、用“傍大款”的伎俩忽悠老百姓一把?

  昨天,该片导演范小天回应了观众的质疑。他说:从翻拍的故事性来看,原小说讲述了一个民国时期江南(听歌)小城旧家族的传奇故事,电影《风月》延续了这样的故事结构,但是电视剧版的《风月·恶之花》依据电视剧的艺术特点,进行了大改编。我们将旧式大家族中的离奇和艳情延伸到了上海滩的风月场上,淋漓尽致地再现了当年上海的繁华与迷乱。在大的时代背景下,以甄妤为主角,复现原有的感情纠葛中,融进了抗战时期的国仇家恨,抗战胜利之后面对不同信仰和道路的艰难选择,以及一切归于平静后的大义和从容。应该说相较而言,《风月·恶之花》可看性更强。

  电影里张国荣饰演的角色和电视剧中黄觉饰演的角色,命运同是走向死亡,死的原因和方式却截然不同。电影中“张国荣”的生命瞬间消失在他人手中。电视剧中的“黄觉”则在积极争取向上命运不成后,不得已主动选择了走向悲剧。两人同是走向死亡,却是由不同的原因和方式促成的悲剧结果。

  尽管范小天一直否认《风月·恶之花》是对原著和电影的恶俗翻拍,称其是对原小说一次飞跃性的创意改编,但已经被“一帘噩梦”惊出一身冷汗的观众,是否还能继续为翻拍“埋单”、为《风月》折腰,我们只有拭目以待了。 伟成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胡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