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曦文《命运》多舛 摒弃浮华变身改革开放先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8:05  新浪娱乐
曹曦文《命运》多舛摒弃浮华变身改革开放先锋

曹曦文剧照

曹曦文《命运》多舛摒弃浮华变身改革开放先锋

曹曦文

  新浪娱乐讯 目前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的献礼大片《命运》正在广州紧张拍摄中,该剧也被中央台定为09年其麾下的重头大戏。剧中的主要演员有老牌实力演员李雪健,青年实力演员曹曦文(曹曦文《命运》多舛摒弃浮华变身改革开放先锋 blog)陈思成(曹曦文《命运》多舛摒弃浮华变身改革开放先锋 blog)等。曹曦文是剧中唯一的女主演,与新老两代实力演技派演员搭档,出演上世纪改革开放初期最早在深圳闯荡的一批“弄潮儿”。扮演自己父辈一代的角色,她称有压力也有动力。为了表现人物真实感,曹曦文更是以裸妆出境,不靠造型只靠演技取胜的决心可见一斑。

  李雪健老师是个演技博物馆 曹曦文与老演员搭档忙取经

  这次《命运》的主演除了扮演省委书记的李雪健是老演员,其他主演,如曹曦文等,都是青年演员,在对人物、事件拿捏不准的时,便会和经验丰富的李老师“取经”。“无论是从生活经验还是演戏经验上讲,李老师绝对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前辈,”曹曦文在接受采访时说,“李老师是经历过那个年代的人,对于改革开放前后的变化,一定有比我们更深的感触;而演技方面,李老师更是不争的‘大师级’,能和这样一位前辈搭档,我很高兴,但也觉得压力很大,因为如果和李老师演的不配合,就会被一眼看穿。”采访过程中记者看到一幕曹曦文正在和李雪健请教如何“叫卖”的戏。曹曦文饰演的陶怡刚到深圳生活窘迫,不得不当起了沿街叫卖的商贩。之前一向出演知性、干练角色的曹曦文这下犯了难,忙向经验丰富的李雪健老师请教,李老师也把自己朋友曾经在深圳闯荡的经验讲给曹曦文,帮助她更好的揣摩人物。而谈到曹曦文,老演员李雪健也是赞赏有加:“曹曦文是个很努力的演员,而且也很有灵气,现在这种能踏踏实实演戏的演员很难得。”

  曹曦文很入戏 与搭档陈思成拼演技

  《命运》中与曹曦文搭档对手戏最多的当属扮演冯宁的青年演员陈思成,他在《士兵突击》(blog)播出后积累了不少人气,演技得到观众的认可。这次曹曦文与陈思成在剧中扮演一对情侣,到改革开放前沿闯天下,这一对“实力派新生代”在合作中擦出了不少火花。剧中一幕冯宁(陈思成饰)因为太过劳累而病倒,陶怡(曹曦文饰)在床边端药悉心照顾,看着自己虚弱的爱人累倒在床上,心疼、焦急、无助,一切复杂的情绪都通过曹曦文一个眼神一个表情传达出来,导演对于曹曦文的表演也十分满意,自然一次就过。陈思成笑谈自己戏中的这个“小女友”很懂事,做什么事都很得体,就连他这个赶上了七十年代尾巴的人,有时也没有曹曦文这个“八零后”想的周到。

  踏实演戏 演绎不一样的自己

  这次接拍具有历史性的正剧《命运》,曹曦文裸妆出演,不施粉黛的她力争为观众恢复那个变革时代最真实的面貌。曹曦文说:“我相信能看懂这部《命运》的观众,一定不会介意我化妆的浓淡,而我能否把剧中人物演活,这才是他们关心的。”在出演了众多偶像剧后,曹曦文找到了表演的真谛。在各路女星还在追逐浮华与偶像的道路上奔跑时,曹曦文已经开始思考,思考作为一个演员真正要证明的东西。她摒弃轻浮与聒噪,全力尝试对自己的一次塑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资料:《命运》《命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