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祖德涉嫌诽谤 广电总局要清除“害群之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09:49  扬子晚报

  26日,谢晋导演的追悼会刚刚结束,社会各界正在对这位广受爱戴的大师进行着各种悼念、追思活动的时候,“大嘴”宋祖德(宋祖德涉嫌诽谤广电总局要清除“害群之马” blog)却一如既往地利用着一切资讯来自我炒作。他竟然在自己的博客上对谢晋进行诽谤。此博客文章一出,遭到了广大网友的怒骂,前日,广电总局传媒机构管理司司长任谦在北京就此事点名批评宋祖德,称正在跟广东方面协调,“对于这样的害群之马必须要清除出去”。面对任谦的批评,宋祖德在自己的博客中贴出了起诉广电总局和任谦的律师函,要求对方在五天内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费。

  广电总局:希望“自律、自爱、自重”

  前天进行的“2008影视产业发展论坛暨电视节目推介会”上,广电总局传媒机构管理司司长任谦第一次代表官方向广受批驳的“大嘴”宋祖德开炮。论坛上,任谦首先谈到了如何让电视剧、电视节目产业发展得更好,并表示:希望制作单位能“自律、自爱、自重”,不能靠制造所谓轰动性的新闻来提升自己的知名度。突然,任谦话锋一转,说起了宋祖德。任谦说:“这两天网上爆炒广东的宋祖德在网上胡说八道,对谢晋导演进行诽谤,所以在这一方面我们希望在座的这些制作机构要自珍、自爱,不能靠制造这些所谓的轰动性新闻来提升自己的知名度、吸引眼球,”任谦表示,竞争应该是一种健康、良性、公平的竞争,“我们正在跟广东省局和广东的制作业协会协调,对于这样的害群之马必须要清除出去。”

  宋祖德:要求道歉并赔钱1万

  对于任谦司长的批评,前天宋祖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现得很气愤,他表示:“我非常不满任司长在公开场合这样批评我,他凭什么说我是害群之马,他这样是在诽谤我,我已经和律师商量过了,我们会弄清楚任司长的言论是代表谁在讲话,然后两三天内会发出律师函,要求说我是害群之马的人道歉,否则下周我会正式提告。”宋祖德还坚称自己在博客上写谢晋导演的事情是有证据的,所以他愿意负一切法律责任。记者还发现,他近日除了在博客上写谢晋导演的是非外,连过世多年的李小龙也没放过。面对任谦的批评,宋祖德在自己的博客中贴出了起诉广电总局和任谦的律师函,要求对方在三天内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费1万元。

  各地娱记网友痛斥宋祖德

  宋祖德连番不负责任的言论让网友们感到相当愤慨,采访过他的娱乐记者更是纷纷站出来,指责宋祖德的劣行。

  武汉记者水鱼:“讨厌宋祖德信口开河,口无遮拦,对人对己都不负责,使本已污浊的娱乐圈更污浊。”

  杭州记者萤火虫:“他就想做点事情让大家把眼球抛向他。只可惜抛向他的全是卫生球。”

  广州记者马蒂莲:“切,这个人啊,说他都是帮他啦,让他一个人自生自灭才好。”

  杭州记者萧萧:“从职业道德上讲,他有时候的言语有点太过分了,而且违背良心讲话,他不会感到无耻吗?!”

  北京记者笑问长天:“宋祖德发表的言论很不负责任,对别人的名誉和心理都造成了很大的伤害。臭名昭著再想扭转就太困难了,我想,宋祖德在选择隐退之前难以翻身了。”

  对于宋祖德在其博客上“大鸣大放”的行为,很多网友本来已经习以为常,但是这次他将矛头对准刚刚去世的谢晋导演,引起公愤。在他的个人博客和相关新闻中,超过千名网友对此发表评论,其中不少人指责他“像疯狗一样咬人借以炒作”,更多人则认为他攻击逝者,缺乏基本道德。综 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宋祖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