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小冉苦学绣出“乱麻” 吻戏像苏绣一样精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14:40  新浪娱乐
李小冉苦学绣出“乱麻”吻戏像苏绣一样精美

《凤穿牡丹》剧照

  新浪娱乐讯 年代大戏《凤穿牡丹》在各地热播,10月31日将与北京观众见面。

  剧中,李小冉(blog)扮演的无瑕,是一位绣技高超、救国救民的女性,其人物原型是著名的苏绣“神针”沈寿,历史上的沈寿开创“仿真绣”并开班授徒把苏州刺绣技艺发扬光大。为了再现有2000多年历史的苏绣文化,剧中精心设计了多场苏绣绝艺展示,丰富细腻地展示了苏绣神韵。为了能够真实展现苏绣的技巧,李小冉很早就进组跟随苏绣老师学艺,“苏绣的针法太多了,也太难了,一开始拍摄时,我拿着针,紧张得不得了,完全没有大师的从容风范。”即使在苦学一阵、手指磨泡扎破无数次后,李小冉也只能摆摆样子:“别看我飞针走线的,但是只要一看绣布就露馅,因为我绣的是一团乱麻。”

  事实上不仅《凤穿牡丹》中的每幅作品都是由苏绣大师们跟组绣制完成,剧中人物造型型装、布景设计都十分考究,李小冉穿着各种款式的旗袍造型更是淋漓尽致地展现了那个时代的风情。俊男美女再加上华美苏绣服装的衬托,《凤穿牡丹》当真很“好看”,有网友评论其中的连男女主角吻戏都吻得“像苏绣一样美。”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凤穿牡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