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叶刀》聚焦医疗内幕 王学兵不演警察也正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17:22  新浪娱乐
《柳叶刀》聚焦医疗内幕王学兵不演警察也正义

王学兵

  新浪娱乐讯 颇受关注的《柳叶刀》终于与观众见面了,在这部电视剧中,导演张建栋集合了自己的精英班底,与御用演员王学兵《绝对控制》《不要和陌生人说话》《青鸟的天空》等剧后的第六次合作,联手打造深度剖析医疗内幕的现实主义题材大剧。

  电视剧《柳叶刀》将焦点对准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医院,充分探讨医德、医道、医患关系等问题,具有特殊的现实意义。剧中王学兵饰演医术高明、为人正直的心外科大夫顾明道,深受医护人员和病人们的爱戴。在演员的选择上,导演张建栋表示:“白大褂不是所有演员都能穿的,首先他穿上白大褂不能像一个厨子,而一定要像一个医生,这很关键。而王学兵身上的那种耿直的气质,和顾明道这个人物非常吻合。” 虽是首次饰演医生,王学兵则认为表演上的难度不会太大。开拍之前,他特意到北京的医院呆过,观察大夫的生活常态,补习外科手术相关的专业知识。王学兵透露:“其实警察和医生有某种程度的相似啊,他们都具有一定的正义感。”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