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版《西游记》师徒四人均有感情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02:12  华龙网-重庆晚报
浙版《西游记》师徒四人均有感情戏(图)
孙悟空正在入戏

浙版《西游记》师徒四人均有感情戏(图)
拍摄现场

浙版《西游记》师徒四人均有感情戏(图)
英俊的唐僧

  抢先张纪中(浙版《西游记》师徒四人均有感情戏(图) blog)一步开机的浙江版《西游记》,自开拍以来,一直拒绝媒体探班,对其人物造型、故事情节也守口如瓶。日前,记者终于在丽江揭开了该剧的神秘面纱。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在短短的35集中,师徒四人都谈起了恋爱,而白骨精更是因为被孙悟空甩掉,而最终走上了邪路。

  浙版《西游记》三大变招

  师徒四人

  均有感情戏

  白骨精是怎样变坏的?估计连原作者吴承恩都说不清楚。不过该剧的制片人周征源却向记者透露,在浙版《西游记》中,她的变坏与孙悟空有关。白骨精由韩雪(浙版《西游记》师徒四人均有感情戏(图) 听歌 blog)扮演,原名叫翩翩,在孙悟空被压在五指山前,和孙悟空相互之间都比较有好感。而孙悟空被压之后,逐渐觉悟,后来受唐僧点拨,更是一心向佛。翩翩认为孙悟空做了负心郎,顿感绝望,所以成了白骨精。

  而由陈慧琳(浙版《西游记》师徒四人均有感情戏(图) 听歌)的弟弟陈司翰(浙版《西游记》师徒四人均有感情戏(图) 听歌 blog)扮演的唐僧则向记者透露,在浙版中,唐僧和女儿国国王的感情有了升华,两人已经到了牵手、同船赏景的地步,而在离开女儿国时,唐僧回眸望了女儿国国王一眼,此时,眼角流出了一滴泪。陈司翰表示,他非常喜欢这部剧的这一情节,他称“唐僧和女儿国国王的这种感情很蒙太奇”。

  此外,陈司翰还主动向记者爆料,浙版《西游记》中,沙和尚也动起了凡心,爱上了盘丝洞中的一位女蜘蛛精。“沙和尚是有一点花痴的那种类型,对待感情也一样,谈恋爱进入角色比较慢,一旦恋上了又比较痴情”。不过他强调,尽管师徒四人都有感情戏,但最后还是把持住了。

  唐僧很强大

  妖怪都怕他

  除了四人的感情戏,浙版《西游记》在故事上的另一重大改变,是唐僧不再懦弱、变得有主见。陈司翰披露,浙版《西游记》中,唐僧能识破任何妖怪,他和孙悟空的主要矛盾是到底是灭妖还是度妖,而唐僧每次被妖怪掳去,总会慷慨激昂地说,“你可以吃我,但是我要和你讲清楚。”然后就会与妖怪大谈人生,了解妖怪为非作歹的原因。

  陈司翰的介绍,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周星驰(浙版《西游记》师徒四人均有感情戏(图))《大话西游》中那个“ONLY YOU”的唐僧,但陈司翰却不认同这种说法,“我演的唐僧是一位智者,他说的每一段话都自有很深刻的道理。”而陈司翰还称,他扮演的唐僧主要是给十几岁到二十几岁的年轻人看的,不需要得到中老年观众的认可。

  台词现代化

  居然还有“灭了他”

  “俺老孙来了”、“妖怪哪里跑”等几乎成了老版《西游记》中孙悟空的标志之一,而浙版《西游记》的剧本已经四易其稿,改动的很大一部分就是台词,较多的文言文都改成了白话。周征源介绍说:“人物的对白会更加人性化,更加白话一些,就是神仙妖怪说人话。至于孙悟空,我们也注意到回避之前那些标志性的语言。”记者问会不会有当下流行的时髦词汇时,周征源表示不会像电影《赤壁》那样有搞笑的台词。不过,记者随后翻了翻剧本,就发现该剧的台词有点雷人。比如,孙悟空就有“啊,老孙闪人了”这样的台词,一个盗贼还招呼同伙说:“跟他废话什么,一起上,灭了他!”

  尽管剧组向本报记者开放了对演员的采访,但为了不让该剧的造型提前曝光,剧组却不让记者前往拍摄地探班。几经周折,记者寻到了该片的拍摄棚,没想到,《真假美猴王》这场戏,居然是在当地一家小餐馆拍出来的,实在是够“山寨”。

  餐馆里拍《真假美猴王》

  片场是个小餐厅

  一天租金几百元

  由于丽江持续下雨,外景戏无法拍摄,因此这几天剧组都是在拍摄一些室内戏。而记者抵达拍摄棚时,却发现这是一家小餐馆改造。餐馆的三面墙壁被蓝布围了起来,房顶上吊着脏兮兮的顶灯、饭桌被推到了一个角落,孙悟空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拍摄飞行动作,腾云驾雾。记者了解到,餐馆的租金很便宜,一天也就几百元。

  当天拍摄的戏是“真假美猴王”,记者注意到,孙悟空的造型和老版很类似,没有太大的变化。两只猴子中,正版猴子一直在鼓风机和吹风机所制造的风力效果中“飞”来“飞”去,酷似阿童木,偶尔也还讲一两句“老孙在此”的台词,声音极力模仿李扬。而“山寨”版猴子则在拍摄棚外面的空地上练武打镜头,不时还蹲下抽根烟,不知为何,整个下午,两人并没有真正上演对手戏。记者佯装围观者,上前摸了摸“山寨”版猴子用的金箍棒,原来是塑料做的,和朝天门卖的玩具金箍棒没多大区别。

  孙悟空成《全民超人》

  妖怪学习《纳尼亚传奇》

  由于地处丽江的一个偏僻餐馆,剧组并不提防记者。两位工作人员在闲谈时就透露,浙版《西游记》中的孙悟空,飞行要模仿《全民超人》。而两人还商议,晚上回去再看一遍《纳尼亚传奇》,尤其要研究当中消灭怪物的镜头,“让《西游记》的妖怪被打死后呈云雾状消散,这样可以避免血腥镜头的出现。”

  谈到孙悟空的秘密武器筋斗云,其中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得非常得意,“我拍了很多形状的云,到时候随便弄一朵就行,我们再在云后面加一个飞行痕迹,很漂亮的。”按照这位工作人员的说法,这部戏大部分都会在拍摄棚里完成,全靠特技嫁接,片子要力争在明年暑假播出。

  张纪中很生气

  我的《西游记》

  绝不搞对象

  昨日记者致电曾对浙版《西游记》提出过严厉批评的张纪中,他听完记者的转述后非常生气,“你觉得好吗?你觉得好就帮他们宣传!”接着张纪中还表达了他对《西游记》的理解,“我要拍的《西游记》绝对要体现原著精神,绝对不搞这种谈恋爱的《西游记》。”本栏稿件由记者 巫天旭 采写本报丽江专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