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译转战《生死线》 开工首日“挂彩”收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10:30  新浪娱乐
张译转战《生死线》开工首日“挂彩”收工(图)

处理“伤情”

张译转战《生死线》开工首日“挂彩”收工(图)

研读剧本

  在大连顺利结束都市剧《三七撞上二十一》的拍摄之后,张译马不停蹄地赶往江西投拍36集抗战题材大戏《生死线》。这部被誉为2009年最宏大的战争爱国题材的电视剧,由编剧兰晓龙、导演孔笙携张译、廖凡李晨等演员共同演绎。到达剧组第二天,张译便投入紧张拍摄。开工首日,张译“不幸挂彩”收工。

  惨遭毒打 博得头“彩”

  在电视剧《生死线》中,张译饰演“原子物理学家”何莫修一角。开工首日张译便博得头“彩”。当天拍摄的是:何莫休在劳工营受尽折磨,惨遭日本兵棒打并滚落深沟的戏份。为求真实效果,张译拒用替身亲自上阵,几个机位都过一遍后,张译有些筋疲力尽。不过,此时的张译灵感大发,与导演一起商榷应该给“何莫修”来点伤。导演似乎也觉得“创意”不错。但伤在哪?却让大家仔细捉摸了一番:伤了腿,伤了脚?那可能接下来几天的戏份都要“一瘸一拐”来完成,拍摄方面多多少少会受到一定影响。因此这种“伤法”暂被搁浅。经过商讨,大家一致决定伤在脸上,这样既符合剧本要求,又符合剧情常理。最后,化妆师“画龙点睛”,将伤疤定型在张译的右脸颊。

  敬业拍摄 感动剧组

  据记者了解到,在到达《生死线》剧组的前一天,张译就患有“急性胃肠炎”。而怕耽误首日的拍摄,张译并没有向剧组请假看病,而是坚持到收工后到达医院接受治疗。即使是躺在病床上,张译都还是边输液边看剧本,琢磨第二天要拍摄的戏份。医生建议第二天来医院复查,但张译还是决定等待一天的拍摄结束之后再过来。第二天一早,张译准时来到化妆间,连化妆师都被张译所打动,连声问道:“怎么起来这么早!”化妆师超英老师介绍说:“我和张译合作过很多次了,《乔家大院》《我的团长我的团》都是我来化他,我了解张译的性格,拍起戏来不要命。作为大姐,有的时候看在眼里,却疼在心上。不说别的,单从这一点上说,张译真的是一个十分敬业的好演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