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荒》酣畅拍摄 齐奎:导演点燃我的欲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10:34  新浪娱乐
《北大荒》酣畅拍摄齐奎:导演点燃我的欲望

总摄像兼执行导演王滨

《北大荒》酣畅拍摄齐奎:导演点燃我的欲望

齐奎饰演耿喜旺

  由《闯关东》原班人马联手打造的新剧《北大荒》日前正在黑龙江酣畅拍摄。导演张新建、王滨携所有主创成员起早贪黑抓紧抢拍所剩不多的秋景,大伙儿都笑言在北大荒又过上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农民生活。

  导演王滨介绍:“自《北大荒》开拍以来,大家都尽心尽力,就算条件再苦主创们都没有丝毫地懈怠,齐心协力地想着怎么将这部为祖国60生日献礼作品演好、拍好,这一点真的难能可贵。”谈及到演员表现时,导演毫不掩饰对这些年轻人的褒奖:区别于《闯关东》的是,这部《北大荒》主要以年轻演员为主。虽然年轻,但他们每一个人都十分敬业,身上有一种‘钻’劲儿我很欣赏。尤其是齐奎这位演员,精于思考,爱琢磨,时常给“耿喜旺”这个角色带来很多亮点和惊喜,很不错。

  听到导演的赞赏,齐奎连连笑言:“不敢当,不敢当。能有这样的一点点‘小聪明’还是导演‘调教’的好。”齐奎表示:“在片场,最为辛苦的是王滨老师。他即是这部戏的执行导演,也是这部戏的总摄像。所以我们拍摄的时候他忙,我们休息的时候他还在忙着对场景、安排机位等等,很是辛苦。难得和我们聊聊还是情不自禁地和我们琢磨人物,商榷下一场戏怎么演更出彩。

  齐奎介绍说:“最近几天戏份主要集中在‘耿喜旺’身上。记得昨天导演和我对戏,帽子都被大风刮跑了,头发都乱了,但导演并没有理睬,依旧给我讲解着。这一点深深触动了我。忽然发现《北大荒》所要诠释的某种精神似乎也在导演身上找到了。同时作为摄影出身的王导,特别了解每一位演员的缺与美,给出的画面颇具‘质感’,让我们更自信,也极大地激发了我们创作的欲望。”

  据记者了解,王滨有着 “金牌摄影师”之美誉。《大染房》、《剑出江南》、《开创盛事》、《磨坊女人》等作品均出自王滨之手,并特别凭借《大染坊》获第24届全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摄像奖;还凭借《闯关东》获得第七届金鹰电视艺术节“最佳摄像”等诸多荣誉称号。齐奎表示:《北大荒》已是我和王滨老师第二次合作,倍感亲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大荒》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