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落地请开手机》热播 导演李骏回应情节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11:56  新浪娱乐

  孙红雷傅晶主演的电视剧《落地,请开手机》播出过半,收视率超过了《马文的战争》,创下了北京卫视的收视纪录,高达7.9%。但伴随高收视率的是观众的质疑声不断,情节不合常理是观众普遍反映的问题。从刑侦片的角度看,这个故事千疮百孔,禁不起推敲,很多观众发现《落地,请开手机》由一宗侦破案件开头,实际上却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爱情故事。

  谈到这些,李骏导演表明:《落地》只是有一个侦破故事的开头,但确实来说这是个情感剧。故事是这么开始的,最初有人找我做一部空姐剧,我想这无非是满足人们看美女的愿望,那么美女漂漂亮亮的、生活优越肯定没人爱看,大家要看美女落难,美女的艰难爱情,于是我就安排美女和流氓谈恋爱,可这个结局观众也未必喜欢,那么流氓最后还得变成好人,就设计了男主角的卧底身份。接下来,按国家规定,警匪剧不能上黄金档,国安题材可以,但也仅限于适度表现,最后定了这个故事,用案件当引子,讲一个爱情故事。

  导演也一直认为,莎士比亚之后,没有新故事了,只是讲故事的方法变了,和时装一样,不断有新的流行趋势产生。以往国产剧编剧都是作家式创作,想到哪儿写到哪儿,由心而发,但我认为,既然承认电视剧是一种商品,讲故事的方法就很重要,需要非常技术性的考量。《落地》的节奏感是用图表、抛物线严格计算出来的,我们分析观众的心理,情绪节奏,然后决定在什么时候需要打个结,打一个多大的结。这个过程很枯燥,目的是创造一种不停歇的紧张感,就像美剧一样。一个故事处处符合常理,逻辑严密就不好看了。只有非常不讲理才能把一个结打死,然后用四两拨千斤的一句话解决掉,趁观众还来不及细想时,下一个结已经来了。电视剧是商品,时刻计算收视率的,有本事就把观众从头到尾骗到底,看到最后,他们大呼上当,收视率已经有了,这部电视剧在商业上很成功。这是电视剧思维的一个新发展,近几年在国内受推崇的美剧都是这样的,《迷失》《越狱》《24小时》都是一个从开头就不讲理的故事,一路不讲理下去。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落地请开手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