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华索影视总经理浦晓燕解密《苏菲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15:33  新浪娱乐
实录:华索影视总经理浦晓燕解密《苏菲日记》

华索影视总经理浦晓燕对话新浪娱乐

实录:华索影视总经理浦晓燕解密《苏菲日记》

华索影视总经理浦晓燕自信笑容

实录:华索影视总经理浦晓燕解密《苏菲日记》

华索影视总经理浦晓燕与小浪人

实录:华索影视总经理浦晓燕解密《苏菲日记》

华索影视总经理浦晓燕与主持人赵宁

  新浪娱乐讯 由广电总局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于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展会期间,新浪娱乐在位于北京展览馆的“玻璃房”直播间内为网友全天候不间断直播此次活动的最新进展。31日下午,华索影视数字制作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浦晓燕做客新浪,以下是实录: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网友朋友走近我们新浪娱乐设在电视展的直播间,现在我们请来一位非常重量级嘉宾,这就是来自于华索影视数字制作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浦晓燕,浦总,欢迎您。

  浦晓燕: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我看到浦总,赶到非常的惊讶,这么年轻,就当上了总经理(笑)

  浦晓燕:谢谢(笑)

  主持人赵宁:说到华索影视,我印象很深刻,这两天我都会路过你们的展台,然后会被你们的标语所吸引,就是“苏菲,由你决定”。

  浦晓燕:对,可能刚开始我还想介绍一下华索影视,因为这个剧的形式跟华索影视公司的性质是很有关系的。华索影视是索尼国际电视部和中国电影集团的一家合资公司,所以我们作为这样一家本土的制作公司,所以我们在想我们应该有哪些特点,通过这次展会可以看出来,中国的电视制作业真的欣欣向荣,这么多的制作公司。所以我们一直在努力寻找我们的特点,从众多的公司中跳出来。所以我们依托广泛的资源,我们想以它这个资源在中国做一个很特别的事情,所以这就是我们在这方面的一个尝试。的确如你所说,你的确可以决定很多东西,比如苏菲是18岁的女孩儿,她生活中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困扰,也有各种各样挫折感,所以这时候需要大家的帮助和指点,然后帮助她下一步怎么走,怎么选择。

  主持人赵宁:也许有一些网友朋友已经非常了解这个剧了,是不是在海外它已经先期跟海外的朋友见面了?

  浦晓燕:对,其实苏菲在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名字,所以这个《苏菲日记》在海外已经是一个成功的模板,有西班牙版,有葡萄牙版,有巴西版,越南版,德国版,英国版,英国版是最成功的一个版本,它目前已经做到了第五季,而且它的第一集在英国发布的时候第一天的点击率24小时内就达到了一百万,对英国这么一个小人口的国家来说,这是一个很令人惊讶的数字。所以我们看到这在全世界,在众多世界范围之内成功的案例,所以我们想把这个成功移到中国来,因为中国也有很多跟海外一样同样的观众,尤其是中国的年轻观众,我们发现没有专门为他量身订作的内容,尤其在电视这个平台上。中国一代的年轻人他们成长的环境跟比较成熟的电视观众是不一样的,他们的成长环境就是对着电脑、手机,所以他们希望在这种新媒体平台上看到跟他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苏菲日记》中间这个苏菲,你可以在她的身上找到你的影子,找到你生活中很多相同的特点,所以会有感同身受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在英国、西班牙、葡萄牙很多很多国家都掀起了收视狂潮,来到中国之后,我相信它更具有中国的文化气息,和中国孩子他们的欣赏口味,所以很想问问浦总,引进到中国来以后它会有一个怎样的变化?

  浦晓燕:我想在海外成功的模式到中国来能成功,这是大家都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本土化有两方面,一方面,如果它的本土观众还能产生有共同的接触点,他能感觉到这个主人公是中国的苏菲,英国的苏菲还是葡萄牙的苏菲,另外一个方面,这个模式在国外之所以成功是因为它有它独特的特点,我们如果把这个独特的特点在我们本土化的过程中保持下来,这是两个方面,所以我们一方面一方面来说。

  第一方面,就是我们找了一位很有潜力的年轻编剧,他出版了一本网络小说,叫《残酷青春物语》,我们跟他一起来创作,这就保证了我们这个剧里所有的焦点,所有的问题、矛盾都是中国年轻一代所关心的。而且我们在剧本开始之初也做了很好的市场调研,真正的了解他们所关心的东西,所以这也保证了我们的编剧不是闭门造车,而是真的来源于生活。

  从国际化的角度来说,我们找到一位导演,这位导演他叫林浩然,他既有在海外的经验,又对中国的本土文化有很深的了解,所以他的镜头语言是时尚的,同时也是综合的,也是国际的,所以这就保证了我们的剧是既本土化,同时又很国际。

  主持人赵宁:《苏菲日记》已经进入了一个紧张的前期筹备工作,当然有一个很关键的问题,就是演员的选择。我不知道浦总会不会考虑说通过一些海选,或者网络征选的方式来挑选合适的演员?

  浦晓燕:我们已经选出了十位非常优秀的女孩儿,他们都是中国Y一代的代表,她们有不同的个性,她们对苏菲有不同的了解,所以我们把这个决定权交给观众,交给Y一代,让他们来选出谁是心目中真正的苏菲,谁在能代表她。所以如果您感兴趣的话可以登陆我们的网站,而且这次也是我们跟新浪视频网站共同合作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