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三国》独家探营 新剧打斗要媲美《指环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17:03  武汉晚报
新《三国》独家探营新剧打斗要媲美《指环王》

高希希在片场运筹帷幄

  “金牌导演”高希希(blog)是近几年来内地电视剧领域最炙手可热的名字,他执导的甜蜜蜜(新《三国》独家探营新剧打斗要媲美《指环王》)》、《结婚十年》《幸福像花儿一样》《历史的天空》等电视剧,使他成了高收视率的代名词。日前,高希希在百忙中接受了记者的独家专访,大谈新《三国》

  记者:2008年拍名著戏成风,《三国》今年开机是赶这个风吧?

  高希希:文学名著被重复翻拍在世界范围内也是常有的事,另外,这几年我国媒体引导的国学热,已经完全唤起了人们对传统文化的高度重视,我个人也十分喜欢国学的,我认为重拍古典名著也是时代的要求,我相信《三国》一定会被大家看好。

  记者:有信心超越老版吗?

  高希希:新《三国》与老版《三国》最大的区别就是拍摄手法会别具匠心。老《三国》是由一名总导演率领四名副导演分别摄制完成,艺术风格各具特色,但给人零散的感觉。另外,老《三国》在细节处理上有些粗糙,一场精彩打斗只用几组镜头就草草了事。历史剧和古装剧,绝不是简单地换上古代服装摆几个动作就完事的,而是要拍出人物的古典精髓,为此,我专门请了制作《指环王》《金刚》的国际团队,打斗场面的兵器也完全按照汉代兵器的形制,采用百炼的优质钢材精心打造,不会一把假刀来唬观众,很多战马也是从国外引进的优良品种。

  记者:《三国》大腕儿演员好管吗?

  高希希:剧组里知名演员确实很多,但只要你愿意进这个组拍戏,就不能做其他事情,这是我的硬性规定,目前还算顺利。

  记者:拍《三国》要走多少地方?

  高希希:《三国》的外景地遍布河北涿州、易县,河南焦作,浙江横店、新昌,江苏无锡,甘肃等地,还要在横店影视基地搭建两个花园,外景地一共会有640处,跨越了8个省份,我相信这些数量,一定是在中国电视剧历史上,从未出现过的。

  记者:拍摄成本多少?

  高希希:目前,开机一个月后,我们的成本控制在每集130万左右,应该就在这个范畴内,总投资一定会超过亿元。

  记者:什么时候能让电视观众看到新《三国》?

  高希希:就我们剧组目前的拍摄速度,明年10月才会封镜。估计,大家看到的时候,应该是2010年了,请耐心等候。

  本报记者 刘畅 发自河北涿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三国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