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影视节目展现实题材当家 华谊兄弟古装谍战受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00:23  新浪娱乐
影视节目展现实题材当家华谊兄弟古装谍战受宠

张涵予段奕宏演技大比拼《最后的99天》

  新浪娱乐讯 每年的影视节目展都是当年电视业发展的风向标,今年的影视节目展会给人留下“现实题材一统江湖”的印象。有媒体分析,可能是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投资巨大的古装剧今年显得特别稀有。但是笔者从华谊兄弟获悉,华谊兄弟目前主推的恰恰是古装剧和谍战剧,而且市场的反馈非常热烈。

  2008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之前,华谊兄弟于28日召开了面向40多家电视台及主管机构的大型招待酒会,酒会上,华谊兄弟即将推出的19部新剧随之曝光。华谊兄弟电视剧事业部副总经理葛卫东介绍说:“这19部剧是从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的拍摄计划,这次展会上,会主推几部较早开机的剧集,包括张纪中(影视节目展现实题材当家华谊兄弟古装谍战受宠 blog)工作室的《兵圣》倚天屠龙记(影视节目展现实题材当家华谊兄弟古装谍战受宠)》,李波工作室的《最后的99天》,金泽工作室的《代号夜来香》、《京北追匪记》、《黑玫瑰》,天意公司的《故梦》。”

  虽然近两年古装剧一直处于“弱势”,但张纪中的作品始终表现活跃,似乎成了这一题材中的“另类”。40集电视剧《兵圣》是华谊兄弟2008年开拍的第一部剧。由华谊旗下的朱亚文胡静(影视节目展现实题材当家华谊兄弟古装谍战受宠 听歌 blog)许还幻(影视节目展现实题材当家华谊兄弟古装谍战受宠 blog)何琢言(影视节目展现实题材当家华谊兄弟古装谍战受宠 blog)主演。该剧首次将中国古典兵学著作《孙子兵法》以人物传记形式搬上荧屏,讲述了其作者孙武传奇、辉煌而坎坷的一生。可以说是张纪中向古典文化题材的一次回归。既有人物命运的跌宕起伏,又有兵法博弈的脑力角逐,既有情场的恩怨纠葛,又有战场的厮杀较量,《兵圣》可以说集结了所有能够吸引眼球的元素,再加上《孙子兵法》得天独厚的影响力,令《兵圣》受到海内外购片人员的关注。于本月中刚刚开机的《倚天屠龙记》更延续了张纪中武侠剧一贯的热度,发行人员透露:“现在有十几家卫视在抢购《倚天》的上星权,而我们最多只能给四家,真是为难。”看来“好 女也愁嫁”。

  李波工作室的最新作品32集电视剧《最后的99天》正在上海拍摄。该剧由如今炙手可热的两大实力派男星张涵予(影视节目展现实题材当家华谊兄弟古装谍战受宠 blog)段奕宏(影视节目展现实题材当家华谊兄弟古装谍战受宠 blog)联袂主演,导演由曾经执导电视剧《像雾像雨又像风》、《别了温哥华》、《家》《四世同堂》等作品的导演汪俊担纲。该剧取材于真实的历史事件,讲述了解放前夕,上海地下党为了争取并掩护民主人士北上参加第一届新政协会议,而与国民党特务机关展开殊死搏斗的故事。张涵予饰演地下党肖昆,段奕宏扮演他同父异母的弟弟,国民党军官肖鹏。华谊兄弟签约演员车晓李玥分别饰演兄弟俩的恋人。“张涵予+段奕宏”的组合无疑是该剧最大的号召力,不久前曝光的剧照昭示着汪俊将打造一部“唯美的谍战剧”。据悉,江苏、浙江、上海、云南、四川等电视台都对该剧表示出浓厚兴趣,非常期待能早日看到片花。

  刚刚加盟华谊的金泽工作室其前身是曾经拍摄过《京华烟云》、《琉璃厂传奇》、《超越情感》等热门电视剧的金泽太和影视公司。在华谊兄弟19部作品的拍摄计划中,金泽工作室的有7部。而据金泽负责人杨善朴介绍,在展会期间,率先推出的是《代号夜来香》、《黑玫瑰》和《京北追匪记》三部剧。《代号夜来香》和《黑玫瑰》是抗战时期的谍战故事,将于年底开拍。《京北追匪记》讲述 了解放前后,我军特别行动组与一群流窜于京北山区的国民党残匪殊死搏斗的故事,该剧将由著名导演高群书(blog)执导,预计于明年3月开机。虽然尚未开拍,但是据金泽的发行人员透露,已经与辽宁、安徽、江苏、上海、四川、江西等电视台签订了三部剧的购买意向。

  华谊天意影视公司在《我的团长我的团》后开拍了年代情感大剧《故梦》。影视节目展开幕第一天,主演陈坤(听歌)就来到会场做客新浪聊天室,宣传新作。该剧改编自知名台湾作家的原作,讲述一个横跨半个世纪的故事,陈坤与罗海琼(影视节目展现实题材当家华谊兄弟古装谍战受宠 听歌 blog)李小冉(blog)熊乃瑾(影视节目展现实题材当家华谊兄弟古装谍战受宠 blog)一起演绎了一段纠纠缠缠的爱情故事。该剧在天津,横店,厦门和台湾四地拍摄,跨度近半年,率先看过片花的业内人士都纷纷看好该剧,相信这部剧未来一定会带给观众视觉,听觉上的震撼。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电视剧《最后的99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