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1895》央视将开播 李雪健再现李鸿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0:02  新闻午报

  本报讯 36集大型历史剧《台湾——1895》日前举行了央视开播发布会,主演李雪健潘虹、常戎出席,李雪健在剧中扮演李鸿章。

  该剧以近代中国遭受列强欺凌、清政府割让台湾的屈辱历史为主线,再现了海峡两岸爱国志士反侵略、反割台的英雄壮举,回顾了两岸同胞兴台、建台、保台的历史过程。

  李雪健说:“李鸿章是我非常想演的角色,剧本中对于他的定位与历史学家的论调很吻合。他是个留名千史、遗臭万年的人物。他修铁路、建北洋水师都是留名千史的行为,最终因政府无能而身负骂名。总体来说,李鸿章是个知耻的争议人物。我要好好表演,让年轻人了解历史,不要忘记国耻。”

  李雪健认为,塑造李鸿章不能脸谱化,得把这个人的复杂心理和善恶两面生动表现出来,这样才能有力量。据悉,《台湾——1895》将于11月6日起在央视一套开播。黄笑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