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夫妻一场》杭城热拍 霍思燕:十年后回归青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1:21  解放日报
《夫妻一场》杭城热拍霍思燕:十年后回归青衣

霍思燕在电视剧《夫妻一场》中

  从《新结婚时代》《双面胶》《金婚》,家庭伦理剧的风头近两年没有丝毫减弱。日前,由浙江华策影视投资拍摄的又一部家庭伦理剧《夫妻一场》在西子湖畔开机,刚从电影《远雷》中走出的霍思燕担任女主角宁小燕。这也是她自十年前在电视剧《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中成功出演小妹一角后,重新回归家庭伦理剧的青衣式表演。

  《夫妻一场》以杭州籍支边女孩宁小燕和北大荒知青子弟秋犁之间坎坷的婚姻历程为主线,真实刻画了五对夫妻的生活状态。霍思燕说,当初制作方找到她时,她有些犹豫,以为又是悲苦角色,但看完故事后就被打动了。“这个故事很真实,很生活化,更像是发生在身边的事。而且女主角也不再是逆来顺受的传统女性,而是一个有想法的女孩子。”

  《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后,霍思燕几乎告别了家庭剧,主演了《少年天子》《最后的格格》等古装剧,也和香港著名演员刘青云一起主演了电影《我要成名》。尽管在电影中高调表明“我要成名”,但现实中的霍思燕更多是在寻找一个能够代表自己演技成长的角色。“这么多年过去了,我接演了不少古装戏、年代戏,还有神话题材的剧集;但内心始终想再过把‘平常百姓’的瘾。看到《夫妻一场》的本子后,我知道,就是它了!”霍思燕坦言,这部剧对她来说有挑战性,光是演出那种纯纯的感觉完全不够。她说:“剧中有很多夫妻间细腻的情感戏,还得扮孕妇,带着一岁大的女儿,这些都是我从没经历过的。”为了找对感觉,霍思燕经常往有孩子的朋友家里跑,仔细观察和体会。

  《夫妻一场》是香港导演胡储玺首度执掌内地家庭伦理剧,他曾拍摄过《包青天》。胡储玺表示:“我发现,许多老一代的内地夫妻情感表达很含蓄,有些人甚至一辈子都没向对方表达过自己的感情,但在我们这些旁观者眼里,却可以看出他们之间深厚的感情。不过内地年轻夫妻的相处方式则与香港年轻一代差不多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