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国医》《大瓷商》亮相广博会 传统题材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2:12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张明春报道 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国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性广播影视盛会——“中国国际广播影视博览会”于10月30日在北京开幕。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由于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此届影视博览会人气见冷,而综观全场,传统文化题材剧、军旅剧、年代戏将成为未来一两年内的荧屏热点。

  传统文化题材戏渐成气候

  著名导演吴子牛近期的两部力作《大国医》和《大瓷商》在展会上一齐亮相,显示了传统文化作为近两年影视剧作品的一个热门题材持续升温,品牌效应也得到了初步显示。

  《大国医》是导演吴子牛首次尝试传统文化题材作品,主演赵文、徐帆为我们讲述了源远流长几千年的中医正骨传奇。该剧从剧本筹备期就被央视看中,全程跟踪,并最终收入囊中,将于年底在央视一套黄金档首播。而《大瓷商》同样以传统文化中最为神奇的瓷文化为题材,展现了民族制瓷业在近代的兴衰风云。10月30日,男主角夏雨(《大国医》《大瓷商》亮相广博会传统题材升温 blog)携片中几位女主演伊能静(《大国医》《大瓷商》亮相广博会传统题材升温 听歌 blog)宁静韩雯雯(《大国医》《大瓷商》亮相广博会传统题材升温 blog)等一齐现身展会现场,为该剧造势。除了主演之外,广电总局、央视相关领导、出品方代表也作为嘉宾出席了《大瓷商》见面会。夏雨在现场为来宾展示了《大瓷商》中一件珍贵的道具,瓷器“美人醉”,从开拍起就一直潜心学习制瓷以及瓷文化历史的他现在讲起来已经是颇为头头是道。而这件特殊的瓷器“美人醉”不仅有着传奇历史,更在剧中象征着夏雨与伊能静的爱情。

  作为影视产业一年一度的盛会,广博会一直被看做是整个产业的一个风向标。此次《大国医》《大瓷商》的集体亮相,也被看做是传统文化题材持续升温的一个写照。传统文化题材,可以说是近两年电视台看好的一个热点,特别是在海外发行市场上,更是成为片商追逐的焦点。

  军旅戏谍战戏依旧大热

  军旅戏依旧大热,但已经分成战争与爱情两大阵营。石钟山(blog)“幸福三部曲”的第三部《幸福的完美》正在后期制作中。这一次,石钟山从编剧转当导演,他透露这部由黄奕(听歌 blog)印小天(blog)主演的《幸福的完美》主打爱情,想让偶像明星带给军旅戏更温情亲切的风尚。电视剧《地上地下》则是一部由任程伟(《大国医》《大瓷商》亮相广博会传统题材升温 blog)等硬汉主演的战争戏。

  成功翻拍《夜幕下的哈尔滨》之后,赵宝刚就对谍战题材倍感兴趣,当天他亲自为新剧《苏雅的供词》宣传,而这部剧中,他自己还客串了个特务的角色。

  儿童喜剧越来越长

  据了解,今年的喜剧新剧亮相不多,唯有郭冬临主演的千集连续剧《万卷楼》独撑场面。这部多达千集的电视剧由郭冬临和一群孩子主演,郭冬临演一个私塾先生,整天要和孩子们斗智斗勇。而编剧邹静之(blog)称,他这次特地写了部超长儿童喜剧,就是感觉儿童喜剧太少。今年的《新家有儿女》也正热拍,虽然缺少了宋丹丹等王牌,但郑佩佩(blog)、午马当天亲自到展场为新剧造势,也吸引了许多眼球,看来儿童剧有时还要靠成人明星带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