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落地》导演李骏:结尾离谱无碍商业成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4:17  新浪娱乐
《落地》导演李骏:结尾离谱无碍商业成功(图)

《落地》导演李骏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落地,请开手机》昨晚在北京卫视落幕,已经统计出的收视率最高达8个百分点,而该剧首播当日6.73%的成绩事实上已经创下北京卫视全年最高纪录。《落地,请开手机》亮相之前,就被业内公认是本年度最有商业价值的电视剧,除了主演孙红雷的市场号召力和美剧式的快节奏加悬念,导演李骏功不可没。毕业后多年在商海打拼,李骏身上有学院派同行所不具备的商业头脑和独特眼光,他直言不讳,我不介意别人说我是个商业片导演。凡是我拍的每部戏利润率都在百分之百以上。在收益空间日益萎缩的影视剧制作大环境中,李骏敢这么说的确很狂,却也是让人眼红的资本。

  李骏与娄烨、王小帅、路学长等人同是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85级毕业生,按通俗归类也是个第六代,所不同的是毕业后他拿导演当副业,主业在商海里折腾。2003年,李骏想换一种生活方式,于是回归娱乐圈,先后导演了《中国式结婚》、《红色追缉令》、《零距离》、《求婚》以及《落地,请开手机》等。剧的名气有大有小,但一个共同点:赚钱。或许跟经商经历有关,他除了看中作品的艺术范畴,商业范畴也很注重,他的戏都有极明显的商业元素。“很多人认为在电影学院是学艺术,但对我来讲是学技术,当你掌握一定规律后就会发现事情并不难。全世界观众想看的电视剧都是一样的:悬疑、情感等等,重点是如何诠释。按照我的观点是百分之四十演员加上百分之六十导演编剧制作力量,结合在一起就能挣钱。”

  要问李骏商业上成功的法宝,在他眼里并不复杂。“其实电视剧啊小说啊都万变不离其宗,感情的起伏和情节的冲击是必要的元素。我平时不看电视剧,但我会分析最新流行的电视剧元素,研究它为什么成功。你们所说的流行剧《金婚》《士兵突击》《奋斗》我基本没怎么看过,也不好过多地做评价,比如说《士兵突击》,其实收视率是不高的,我偶尔看了一集觉得根本不知道要看什么,但是英雄情怀,对观众来说是永远有吸引力的,这也是成功的元素。”不过,李骏坦言更喜欢《落地,请开手机》这类逻辑性很强的戏,“考虑到商业的因素,电视剧就是要环环紧扣,每一秒都要去计算收视率,每一步都要看似顺其自然但其实是逻辑不通的,把观众骗着看下去,最后来个不讲理的结尾,观众上当了,电视剧却成功了。这一点我也是在看美剧《24小时》《越狱》的时候猛然觉悟的。很多观众在看了我的片子之后,都会说你的结尾太离谱了,是想拍续集还是太过仓促呢?可是一部电视剧的结尾没有争议的话其实也就不好了。”自揭谜底后,李骏承认《落地》也有打算拍续集,“就拍结尾那一刀前三个小时的故事,拍成个20多集的电视剧也说不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