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荐剧:非一般的年代戏宣言《凤穿牡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00:22  新浪娱乐

独家荐剧:非一般的年代戏宣言《凤穿牡丹》

《凤穿牡丹》宣传海报

  策划/新浪娱乐策划组 执行/刘杨 小二

  人物小传 家族悲欢荣辱只在朝夕

  郁无瑕(李小冉饰)

独家荐剧:非一般的年代戏宣言《凤穿牡丹》

郁无瑕(李小冉饰)

  郁无瑕,美玉无瑕。在编剧心中,大概无瑕就是一块美玉,她的美不像钻石那样耀眼,温润如玉这个词来形容她再好不过。相士批她的命是“女生男命,命犯刑克”,所以本该自小锦衣玉食的她在清冷的尼姑庵中长了十八年。不过也正是青灯古佛的日子,造就郁无瑕温婉善良,悲天悯人的性格。如果不是遇到志趣相投的霍冬青,实在想不出谁还可以配得上她。她与霍冬青的相爱,自然而然,水到渠成。没有吵闹没有误解,相互信任和扶持是最完美的一种爱情模式。无瑕又不单是温顺的,她可以在家破人亡之后再站起来,勇敢地活下去,用自己的人生继续履行对冬青的爱。

  这部剧中的李小冉让人很惊喜。许久没有在荧幕上看到她,之前对她的印象就是《像雾像雨又像风》里的小丫头,而现在,我们看到的是——郁无瑕。不消说,她在剧中的扮相很美,李小冉收放自如的表演更是让郁无瑕这个全剧中心人物生动起来。无瑕的隐忍,无助,温柔,坚强,每一面,李小冉都表现得很好,她让我们看到一个血肉丰满的郁无瑕。

  霍冬青(刘恺威饰)

独家荐剧:非一般的年代戏宣言《凤穿牡丹》

霍冬青(刘恺威饰)

  世界上最完美的男人大概就是像霍冬青这样,温文尔雅,外柔内刚,痴情浪漫。当他披着大衣站在雪里的时候,就像是全世界上最温暖的所在,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要靠近。所以,他能得到无瑕至死不渝的挚爱,芷岚对他近乎疯狂的执着。这样一个男子,不激烈,不张扬,淡淡地散发着干净温暖的气息。他担得起责任,为了心爱的妻子可以放弃自己的全部家产,当有危险的时候第一时间自己扛下来,就算那个人只是他的妻妹而已。在剧中,冬青死得太早,可是他至死还惦记着妻子:“告诉无瑕,我爱她爱得太少。”这大概是我们在电视剧中,听过的最感人遗言。冬青遗憾自己爱无瑕爱得太少,所幸无瑕仍然会用一辈子的时间去爱他,因为霍冬青的温暖气息,一旦爱过,就让人永志不忘。

  之前并没有想到刘恺威能够演绎得了霍冬青这种完美男人的角色,让看上去还像个大男孩的他演一个担负着家国责任的男人会不会太强人所难?但是看过电视剧之后,我们几乎以为霍冬青这个角色是为刘恺威度身订做的。当剧中的刘恺威在雪地里浅浅一笑,任谁都相信世界上没准真的存在霍冬青这样完美的人。于是,刘凯威悄悄的火了,因为一个完美的男人,他拥有了一票崇尚爱情至少论调的狂热粉丝。

  郁芷岚(应采儿饰)

独家荐剧:非一般的年代戏宣言《凤穿牡丹》

郁芷岚(应采儿饰)

  要不是突然冒出来的姐姐郁无瑕,郁芷岚的人生也许再完美不过。她是高高在上的天之骄女,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但是郁无瑕突然出现了,父母的爱被分走一半,更可悲的是,最爱的男人从来不曾将目光在她身上停留过。在爱之无望的焦灼中,郁芷岚成为一个偏执疯狂的女人。她为了霍冬青可以做任何事情,为了他参加革命运动,为了他学做生意,就算霍冬青死了,她也要埋下一枚戒指,一厢情愿地与一座冰冷的墓碑互许终身。郁芷岚的爱与无瑕不同,她爱得热烈如火,正如佛朗明哥的舞步,绝望又自我。说到底,郁芷岚不过个可怜的女人,她没有爱错人,因为霍冬青值得爱,她只是,不知道如何爱……

  反派不容易演,竭斯底里的女人更不容易演。应采儿不但要演坏人,还要演出一个女人由好变坏的细微心理过程,这角色完全颠覆了她之前在各电视和电影中塑造的傻妞形象,很有挑战性。戏好戏坏,观众是最好的评审。这部剧在电视台播出之后,观众们对郁芷岚一片骂声。对于近年在内地发展的应采儿,大笑姑婆的形象深入人心,反其道而行之接下这样一个坏女人的形象也是她勇于突破自己的试金石,效果怎么样?比《鹿鼎记》好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凤穿牡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