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小龙传奇》今晚收官 东南亚国家将接棒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05:19  沈阳晚报

  今晚,央视50集大戏《李小龙传奇》将要落下大幕,该剧播出时围绕该剧所引发的褒贬争议也进入白热化阶段,“骂得凶、播得火”是该剧的现象。昨日本报记者电话采访该剧制片人俞胜利时获悉,因为电视剧播出效果火爆,他计划拍摄的电影版李小龙也加紧步伐,争取尽快进入筹拍阶段。

  收视率创下央视历史新高

  据央视的全国收视率统计数据显示,《李小龙传奇》前30集平均收视率高达10.35%,超过了《亮剑》9.88%的收视纪录,而播出14集时就全面超越今年全国收视最高的《乡村爱情2》。昨日俞胜利告诉记者,据他所了解的最新收视数据,“第44集时的收视率达到最高,是14.87%,这标志着无论是单集还是全剧,这都是8年来全国电视剧收视率的冠军。”对于这样的收视成绩,俞胜利坦言在预料之中,“说起来我们也是借了李小龙的光,因为李小龙的影迷数量太庞大了,有了这些铁杆龙迷的支持,我们的剧想不火都难。”

  东南亚国家将接棒播出

  鉴于如此火爆的收视效果,俞胜利向记者透露,自己计划拍摄的电影版李小龙也在紧锣密鼓地准备当中,“想拍电影我们还得向李小龙的女儿购买版权,我相信她看到电视剧的反响之后,也会同意的。”《李小龙传奇》的海外发行权已经在全世界铺开,“接下来先在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等地播放,然后在欧美地区陆续播出。”对于海外的收视前景,俞胜利很有信心:“因为海外华人对李小龙的感情更深,我相信他们一定更想看到李小龙的传奇故事。”

  开放式结尾满足龙迷想象

  《李小龙传奇》最引发争议的剧情,就是关于李小龙的感情和猝死的谜团。昨日俞胜利在接受采访时提前揭秘了这部戏的大结局:“我们是本着合情、合理、合法的角度,为李小龙选择了积劳成疾、劳累致死的死因,这也是其女儿李香凝最认可的死因。”

  尽管如此,该剧还是安排了一个开放式的结尾,“在全剧终之前,我们会在屏幕上打出关于他死亡的种种猜测,以满足龙迷们的想象。” 本报主任记者林娜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李小龙传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