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瓷商》再掀传统题材热 多家电视台签订意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09:51  新浪娱乐
《大瓷商》再掀传统题材热多家电视台签订意向

《大瓷商》主创合影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中视传媒、北京阳光盛通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天津电影制片厂联合投拍,吴子牛执导、夏雨伊能静领衔主演的大型电视连续剧《大瓷商》亮相一年一度的北京国际广播影视节目展。传统文化题材也再次显示了其在市场方面的巨大号召力,虽然该剧刚刚开拍,东南亚以及澳洲的海外片场现场拍板预购该片,山东、安徽、江西等多家国内电视台也表示了购买意向。

  一年一度的北京国际影视节目展于上周末在北京展览馆落下帷幕。作为影视产业的交流会和风向标,今年的影视节目展虽然规模变小,但仍旧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片商、电视台。夏雨、伊能静、宁静韩雯雯四位主演亮相《大瓷商》展台,成为当日展会现场星光聚集的焦点。

  于此同时,传统文化题材的巨大市场号召力和品牌效应也在接下来的洽谈中逐步显露。据该剧总制片人、北京阳光盛通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裁盛漯松女士介绍,电视台和海外片商对于该剧的热情可以说是制片方始料未及的。作为出品方,的确一直非常看好传统文化题材的市场潜力,但是电视台、海外片商此次所表现出的强烈关注以及购买意愿还是让自己有些吃惊。

  从国内电视台方面来看,山东、安徽、江西等多家电视台纷纷表达购买意向,并派专人开始跟踪拍摄情况。而海外市场,越南等东南亚电视台在现场就签订了购片合同,澳洲、美国等也有意预购。

  盛漯松女士表示,从上一部中医文化题材的《大国医》开始,传统文化题材的稀缺性和品牌效应就已经为业内所公认,但目前从投资成本来看,并不是所有的制片方都敢于尝试传统文化题材的作品。因为相较于《大瓷商》《大国医》等剧动辄两千多万的投资,现实题材目前显然更为讨巧。

  不过,从片商和电视台对于《大瓷商》《大国医》的积极反应来看,投拍这样的电视剧无论从品牌还是从市场的角度都是明智的选择。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大瓷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