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舞者》湖南开播 海岩反对儿子当演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02:49  沈阳晚报
《舞者》湖南开播海岩反对儿子当演员(图)
《舞者》宣传海报

  昨晚,海岩(blog)《舞者》登陆湖南卫视,著名作家海岩也破例亮相为该剧宣传,做客某网站接受了采访。一直以来有评论称,《舞者》是海岩的回归之作,是海岩继命运题材的《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亲情题材的《金耳环》、行业励志剧五星大饭店(《舞者》湖南开播海岩反对儿子当演员(图) blog)》之后,一部纯粹的爱情戏。对“回归”之说海岩本人也表认同。

  海岩这一次启用儿子侣皓喆在剧中出演男一号,海岩坦言,自己对儿子当演员一直是矛盾重重,一方面怕儿子被批评,另外也担心如果好评如潮,“儿子在演艺圈扎根”的话,也不是他所期望的。

  反对儿子当演员 好评恶评都不想要

  海岩启用儿子在自己的作品中担纲男一号,这本是情理之中的选择,但海岩昨日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其实自己一直都很矛盾:“之前他也演过几部戏,但我其实一直不喜欢他做这行。这部戏他出演,我心情很矛盾。如果说他能够得到观众的好评,他就更不愿意退出这个圈了;如果得到观众的恶评,我又不太喜欢,所以就很矛盾。既不希望好评,也不希望恶评。”对于反对儿子加入影视圈的理由,海岩说得很是直接:“我不太希望他过那种一切都在媒体的聚光灯中,在公众的视线之下很不自由的生活,当名人除了头衔还有责任。”

  演员都是新手 《舞者》堪称“速成产品”

  《舞者》的导演刘心刚也是另外一部海岩剧《五星大饭店》的导演,海岩透露,和《五星大饭店》拍摄制作前后用了3年的时间相比,《舞者》只用了一年多的时间就上档播出,期间整个剧组辗转多个外景地。“尤其演员们还都是新手,速度已经是相当快了。”剧中两位女主角宋汶霏和章龄之都是不折不扣的新面孔,海岩透露,本来《舞者》是想启用全明星班底,也已经接触了孙俪(《舞者》湖南开播海岩反对儿子当演员(图) 听歌)李准基等明星,“但因为档期和片酬的问题,最后还是放弃了。”

  《舞者》不是商业题材 对收视率不抱期望

  湖南卫视刚刚播出的丑女无敌(blog)》收视率非常高,海岩坦言《舞者》不可能超越,“因为《舞者》不是那种商业题材,现在的娱乐主流还是喜剧、闹剧、轻松快乐的,大多数的观众不太爱看沉重的、悲情的风格。《丑女无敌》这种结构也非常适合单集看,但《舞者》中间落个一、两集后边就觉得没意思了,必须有个连续性。”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