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雪健新剧《台湾1895》接档“李小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03:2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玮)本周,在央视横扫收视的“李小龙”即将落下帷幕,《台湾1895》和《少林僧兵》两部新剧将接档李小龙传奇(李雪健新剧《台湾1895》接档“李小龙”)》,其中一部为侧重历史文化内涵的历史大剧,一部为“打出一片天”的功夫剧,“一文一武”两部剧将分别在央视一套、八套黄金档播出。

  11月6日开播

  《台湾1895》再现反侵略史

  与以“武功”取胜的《少林僧兵》相比,在央视一套播出的《台湾1895》则是一部侧重文化历史内涵的历史大剧,李雪健在剧中扮演李鸿章。《台湾1895》回顾了两岸同胞兴台、建台、保台的历史过程,该剧涉及人物众多。李雪健表示,李鸿章是他非常想演的角色,而剧本中对于李鸿章的定位与历史学家的论调也很吻合,希望通过他的表演,让年轻人了解历史,不要忘记国耻。此外,剧中慈禧由潘虹扮演。

  11月3日开播

  《少林僧兵》重塑武术(李雪健新剧《台湾1895》接档“李小龙”)神威

  原定《李小龙传奇》在央视一套播出结束后,马上会转到八套黄金时间重播,但考虑到李小龙和少林寺是中国武术在海外最有号召力的两大品牌,如果分别在一套、八套连续播出,能够达到“振发国威、弘扬民族精神”的效果,所以央视把2008年压轴大戏《少林僧兵》提前到11月播出,该剧由洪金宝父子联合出演。《少林僧兵》导演李惠民曾经执导过新龙门客栈(李雪健新剧《台湾1895》接档“李小龙”)》,李惠民表示,自己从小喜欢少林武功,也非常崇拜张鑫炎导演的《少林寺》,这次拍《少林僧兵》算是圆了他的一个梦。为了拍摄这部戏,李惠民跟少林方丈释永信谈了很多次,最后选用明嘉靖年间抗倭这一段历史作为本剧的故事,并且剧中主要演员都在少林寺学习了十几天。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台湾1895》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