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咏谈《咏乐汇》自曝引导海岩谈内急趣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07:42  每日新报
李咏谈《咏乐汇》自曝引导海岩谈内急趣事(图)
《咏乐汇》节目标识

李咏谈《咏乐汇》自曝引导海岩谈内急趣事(图)
李咏主持节目

  替换幸运52》的新节目《咏乐汇》上周在CCTV-2亮相,央视主持李咏(blog)也从站着主持益智竞答变为坐着访谈成功人士。《咏乐汇》播出首期节目后引来众多评论,其中持肯定意见者占多数,大部分观众认为,10年时间李咏应该转型了,而《咏乐汇》活泼之余尚有内敛,比较符合李咏的风格。也有观众认为《咏乐汇》和《幸运52》太过相近,李咏扔卡片、自嘲等都有《幸运52》的影子(听歌)。李咏日前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

  记者:很多人认为《咏乐汇》中有不少《幸运52》的痕迹。

  李咏:我是一个在舞台上很热情的人,从来不戴面具,不会一下子因为节目类型的转换就改变自己的主持风格。就拿《咏乐汇》中扔手卡这个动作来说,从我在《幸运52》里拿不住那么多手卡所以开始扔,这被认为是属于我的标志性动作,而且它同样能在这档新的闲谈秀现场有一定影响,那么我干吗要把它丢掉呢?所以能看到一些影子。

  记者:大家传统概念里的访谈节目都是较为安静的以谈为主的状态,但这档节目感觉非常花哨,又是吃饭又是真人表演。

  李咏:真人秀、请吃饭这些形式都是辅助内容表达,让嘉宾能更快地进入谈话氛围。至于我个人,是需要注意少说点儿话,改掉话比脑子快的毛病。以前录制《幸运52》时我说的比较多,现在毕竟是讲述成功人士的故事。换言之,他是主讲,我是敲着边鼓的。

  记者:你以前主持节目都是站着,这次让你坐下,会不会感觉有点儿不习惯?

  李咏:当然会。我站了10年了,突然有一天让我坐下,肯定不大适应。所以你有时候就发现我坐着坐着就站起来了,坐不住的问题也需要适当控制。

  记者:你认为这档新节目对你来说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李咏:学习和聪明人打交道。以前是和许多普通人一起做节目,但现在是和成功人士,他们已经有了自己固化的气场,做节目时要让他们暂时忘记自己是个成功人士。比如录制海岩(blog)这期时,讲述他当兵时内急湿了裤子的故事,我想方设法用各种蹲的姿势,让他有表达的欲望。

  记者:《咏乐汇》可以说是你的转型之作,但还有观众认为你转变并不是很多,有没有考虑过比较大幅度的转型?

  李咏:我是过了今天不想明天的人,只需要过好每一天。

  记者:你这个形象已维持了十几年,是否考虑会有观众审美疲劳?

  李咏:准确地讲,不是我选择了这份工作,而是这份工作选择了我。作为央视的主持人,能在团队的帮助下在一定程度上实现梦想,已非常不容易了,还要多大幅度的转型呢?

  记者:听说这样相对高端的谈话节目是你一直的梦想,未来还有没有期待的节目类型?

  李咏:那看台里的机制和宽容度。现在还想不了那么多。

  新报记者 张侠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李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