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倚天屠龙记》耍太极 欲做内地首部季播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09:56  新闻午报
《倚天屠龙记》耍太极欲做内地首部季播剧(图)

邓超与安以轩

  张纪中《倚天屠龙记》目前正在武当山热拍,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张纪中也与时俱进地谈起了“和谐”主题,“我希望通过《倚天屠龙记》表达出太极的主体境界——和谐。”此外,张纪中还否认了《西游记》因为金融危机而搁浅的传言。

  张无忌是太极文化的代表

  经历了失败的《笑傲江湖》、争议颇多的《射雕英雄传》,张纪中并不介意观众的看法,他自信作品已经很好地诠释了金庸武侠的精髓,此次则希望在《倚天屠龙记》中体现最纯正的太极文化:“在拍摄上,无论色彩还是风格,太极的很多元素都会在这里得到体现。”

  张纪中认为《倚天屠龙记》是金庸先生另外一个境界的作品:“从郭靖到杨过再到张无忌,反映的都是侠之大者的英雄思想,但是《倚天屠龙记》更多反映的是平等博爱的主题,这部作品追求的是一个安宁和平的思想境界,正是太极文化中讲究的‘和谐’。”

  至于《倚天屠龙记》中的主人公张无忌,张纪中认为他与敦厚的郭靖、偏激的杨过都不一样:“在他的身上有很多太极文化的象征,他圆润的性格都是太极文化很大的特点,而张无忌就是一个圆润的人。”这次选择邓超来演张无忌,张纪中说其实在邓超身上有很多张无忌的性格,性格都不是特别张扬。

  高收视源于文化主题

  张纪中之前几部金庸剧,骂也好赞也好,收视率总是居高不下,他并不认为是有争议才出收视率:“为什么我的电视剧收视那么的高,最重要的是在拍摄的时候都有强大的文化主题,在方向上把握得比别人要好一点。我是一个求正的人,我个人不太赞成对于中国文化嬉皮士的东西,我在《倚天屠龙记》中就是要拍摄一部表达情义的电视剧,这是最打动人的地方。 ”

  张纪中很少拍当代题材的电视剧,他表示不是不想拍,而是遇到的好剧本太少:“当代题材的电视剧因为距离观众的生活太近,的确比较难创作,一些影视作品就靠乱伦、吸毒来吸引观众,虽然数量不多,但是造成的影响很坏,主流文化应该有一股正气。”

  《西游记》不受金融危机影响

  日前有消息说因为金融危机,部分投资商撤资导致张纪中版《西游记》可能搁浅。对此,张纪中严正澄清:“那都是瞎说的,《西游记》肯定要拍!现在有金融危机,大家就猜测《西游记》的资金受影响,其实金融危机对于娱乐业的影响最小。”

  张纪中承认目前《西游记》的资金的确没有完全到位,他告诉记者,目前拍摄《西游记》最大的阻碍并非资金问题:“关键在于我想把《西游记》作为内地首个季播的电视剧,每周播出一集,25周为一季。可是这种模式电视台会不会允许还不知,目前正在谈,一旦这个问题解决了,就可以启动拍摄了。”

  张纪中说他非常喜欢美剧季播的模式,但是内地的电视台太多,现阶段很难实现这种模式:“影视作品是传递文化的一个很好的渠道,美国人就做得很好,他们通过电影电视等娱乐的手段,向全世界传递了美国人的精神。”本报记者|潘昕|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