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死线》拍戏安全第一 引进国际爆破特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15:10  新浪娱乐
《生死线》拍戏安全第一引进国际爆破特技

拍戏现场

《生死线》拍戏安全第一引进国际爆破特技

爆破特技

  新浪娱乐讯 36集战争爱国题材电视剧《生死线》本月开机以来在外景地江西瑶里集中拍摄了很多宏大的战争场面。精彩的爆炸戏是战争题材电视剧最重要的看点之一,但是安全环保问题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制片人侯鸿亮表示《生死线》在拍摄战争场面中率先引用了国际先进的气爆技术,不仅能把危险系数降到最低点还能产生更逼真的效果。相比《我的团长我的团》《集结号》、《赤 壁》请韩国特效团队完成爆炸戏,侯鸿亮自豪的表示:“《生死线》中的气爆场面 全部由我们自己的特技人员完成。”

  探班《生死线》战争场面拍摄现场,可以看到武术和烟火部门在有条不紊的工作。该剧的武术导演介绍,以前拍爆炸戏用的都是真炸药,危险性比较大。而现在采用的气爆技术是利气体膨胀的原理,安全性大大提高。拍摄时人都可以在炸点上呆着,保证炸药在离人一米之内引爆,会感觉疼,但绝对不会受伤。而且气爆会产生尘土飞扬的效果,更接近真实的爆炸感觉。

  据悉,气爆在前几年属于电影发达国家的保密技术,国外的特技团队在做气爆装置时还会蒙上黑布,以免技术外泄。而现在国内的拍摄技术突飞猛进,《生死线》中的气爆场面都是由我们自己的特技人员完成的。

  据悉,《生死线》投资近3000万,是《士兵突击》的编剧兰晓龙最近力作,《闯关东》的导演孔笙执导,廖凡张译李晨、杨烁等实力派演员主演,由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橙天娱乐投资拍摄,被誉为09年最值得期待的电视剧之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