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菲日记》登陆中国 网络票选产生女主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16:51  新浪娱乐

《苏菲日记》登陆中国网络票选产生女主角(图) 《苏菲日记》登陆中国网络票选产生女主角(图)
三位评委 编剧丁丁与母亲

《苏菲日记》登陆中国网络票选产生女主角(图) 《苏菲日记》登陆中国网络票选产生女主角(图)
华索影视总经理浦晓燕 选手自我介绍

《苏菲日记》登陆中国网络票选产生女主角(图) 《苏菲日记》登陆中国网络票选产生女主角(图)
九位“苏菲” 1号苏菲

《苏菲日记》登陆中国网络票选产生女主角(图) 《苏菲日记》登陆中国网络票选产生女主角(图) 《苏菲日记》登陆中国网络票选产生女主角(图) 《苏菲日记》登陆中国网络票选产生女主角(图)
2号苏菲 3号苏菲 4号苏菲 5号苏菲

《苏菲日记》登陆中国网络票选产生女主角(图) 《苏菲日记》登陆中国网络票选产生女主角(图) 《苏菲日记》登陆中国网络票选产生女主角(图) 《苏菲日记》登陆中国网络票选产生女主角(图)
6号苏菲 7号苏菲 8号苏菲 9号苏菲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苏菲日记》即将正式登录中国。11月6日下午,中国版《苏菲日记》在北京举行了媒体见面会暨官网启动仪式,并同时宣布《苏菲日记》女主角的网络票选活动正式开始。该片的女主角将从9位个性、青春的女孩中产生,决定权就掌握在广大网友的鼠标中。

  《苏菲日记》由华索影视投资拍摄,该片瞅准了中国市场中关于“Y一代”的高品质影视内容的匮乏。“Y一代”是对1981-1994年间出生的人的统称。据华索影视总经理浦晓燕介绍,作为目前职场中的新生力量和大学校园中的主流人群,“Y一代”的生活方式和内心世界受到了广泛的关注。无论在中国还是西方社会,人们对Y一代都有许多误解和迷思,种种标签贴在他们身上:最具环保意识的一代、垮掉的一代、拜物、脆弱、自主又自私……孰是孰非?为Y一代度身定做的《苏菲日记》,通过一个来自离异家庭、18岁的北京女孩苏菲在上海求学的青春日记,记述她成长中的烦恼、困惑和迷失,从而提供一个独特的视角来观察和破解这一人群。无论你是他们的父母、师长、上级、同事还是朋友,《苏菲日记》将帮助你走进他们的内心。

  《苏菲日记》最初诞生在葡萄牙,之后迅速地被翻拍为英国、德国、巴西、智利、越南等多种版本,而苏菲这一网络世界里的虚拟人也成为了他们真实世界里的朋友。美国的时代华纳集团也欲购买该剧在美国的电视播出权。

  华索影视总经理浦晓燕说,除了剧情与观众群的高度相关性外,该模式的成功秘诀还在于它准确捕捉到了“Y一代”信息消费模式的差异性。这些随着电脑、因特网和手机长大的一代人,不再满足消极地消费内容产品,他们渴望与所收看的内容互动。而该剧故事情节的走向恰恰是由观众投票来决定,满足了他们参与和主导精神。 另外,“Y一代”无时不刻地被信息轰炸着,这决定了他们的注意力期限很短,关注点非常容易转移,《苏菲日记》5分钟一集的剧情长度符合他们的生活节奏和多变的兴趣点。这一代人的另一特点是总在不停移动之中,固定或单一的播出平台很难保证内容的到达率。跨媒体的播出平台,尤其是新媒体播出平台的加入让他们能够何时何地地‘遇见苏菲’。

  浦晓燕还表示,苏菲的视频日记除了在其新浪互联星空的官网中看到外,还可以在赛尔新概念的快门平台、航美传媒的机场和机载电视系统、北广传媒的地铁和公交车的闭路电视系统以及新浪无线的手机平台上播出。新锐的潮流杂志《Milk》还将为虚拟人苏菲开设了“苏菲专栏“来展现她非一般的潮流触角和才华。

  除了保留原版的日记体形式和互动模式外,该剧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彻底地本土化改造,最大程度还原中国“Y一代”的特征。 该剧主创团队是绝对的“Y一代”阵容:华裔新锐导演林浩然亲自掌镜,残酷青春物语《小牲口》的作者丁丁主笔。据悉,该剧将在中国“苏菲”诞生后开始拍摄,第一集计划与2008年12月1日在指定平台中播出。WP/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