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同期开播 洪金宝海岩“上阵父子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0:00  金羊网-新快报
电视剧同期开播洪金宝海岩“上阵父子兵”(图)

洪金宝

电视剧同期开播洪金宝海岩“上阵父子兵”(图)

洪天照

电视剧同期开播洪金宝海岩“上阵父子兵”(图)

海岩

电视剧同期开播洪金宝海岩“上阵父子兵”(图)

侣皓喆

  《少林僧兵》《舞者》同期开播

  新快报讯(记者 易哲)随着央视一套李小龙传奇》步入尾声,众多电视剧迷已经在开始搜索新一轮的锁定目标了。前日,中央八套开播了由洪金宝等人主演的《少林僧兵》,欲借李小龙传奇(电视剧同期开播洪金宝海岩“上阵父子兵”(图))掀起的"功夫剧"热潮趁热打铁。与此同时,他们的老对手湖南卫视也于昨晚(11月5日)推出了海岩(blog)的新作《舞者》,欲借海岩式柔情来"以柔克刚",两大新剧一触即发。有趣的是,两大新剧的台面人物洪金宝与海岩这次都是携子上阵,对于他们来说,比收视更重要的事情是谁能在这一场力捧爱子的荧屏之争中成为真正的"星爸"。

  洪金宝:我很照顾他

   儿子:洪天照

  教育方式:让儿子搬道具洪金宝有3个儿子、1个女儿,虽然他希望孩子们能以念书为主,但也不反对他们进入演艺界。在他看来,儿女们做什么职业都可以,只要不太危险,“不管我活到几岁,希望他们都能和这个大家庭在一起。”孩子们从小就被爸爸送去国外念书,大儿子洪天明16岁回到香港后,某次陪同学到电视台试镜,结果自己踏进了影视圈。随后小儿子洪天照2002年开始也和大哥一起跟随洪金宝拍戏,也逐渐赢得了一定的声誉。值得一提的是,洪金宝拍戏时从不优待自己的孩子,除了演戏,兄弟俩在剧组诸如搬道具这样的粗活也必须亲力亲为,足见洪金宝作为父亲对儿子的严格要求。

  洪金宝眼中的儿子:功夫底子还是差了一些由于在《少林武僧》当中,洪金宝父子都有参与演出,谈到与儿子的合作,洪金宝这样评价:“天照性格内向、腼腆,有点像房祖名(听歌 blog),其实他不适合在娱乐圈发展,我也劝过他改行,但他似乎对这行很有兴趣,所以我五年带他拍了三部片子,很是照顾。这部戏他演得还可以。”在之前拍摄《功夫厨神》的时候洪天照曾经在对戏时将父亲打伤,洪金宝对此笑称:“这个不孝之子!呵呵,其实不会怪他,拍戏难免会打伤。”而提到年轻人的武打动作,洪金宝觉得与他们这辈真功夫出身的人相比,年轻一辈的演员功底还是差了一些,不过父亲对于自己的子女都是无条件帮助的,这是人的天性。儿子眼中的洪金宝:“老豆”发火很恐怖

  如果有人问洪天照个性中最像爸爸的是什么,他会笑着说:“喜欢发脾气。”原来全家人最怕的也是洪金宝发脾气。洪金宝自己也曾承认:“我发起脾气来是很恐怖的,但不会伤害其他人,因为我知道自己下手重。我一般都是自己跟自己生气,有时自己撞墙,一下子就晕了。”至今谈起“老豆”,洪天照时常会感叹爸爸的脾气“真的很恐怖。”

  另外,洪天照还觉得自己的这个“老豆”很“小气”,因为洪金宝对小女儿只有一个要求——不要嫁给外国人,“因为国外嫁女儿,一切费用都由女方负担,如果女儿嫁到国外,我就要破产了。不过儿子要是娶外国人,我一定不反对,因为可以省下很多钱”。

  海岩:我不希望他演戏

  儿子:侣皓喆教育方式:不准演戏

  海岩对独生子侣皓喆的管教甚是严格,曾经极力反对侣皓喆演戏,并且声称,在不做违法事的前提下只要不演戏,做其他所有事都支持。海岩希望儿子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成功,从来不安排他在自己的剧中出演角色。这次在《舞者》当中居然破例让儿子当了“岩男郎”,知情者说,这是因为侣皓喆有舞蹈功底,懂表演,而且外形阳光健康,年轻男演员中同时符合这三个条件的,实在挑不出更合适的了。海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不愿意媒体报道侣皓喆和我的关系,我也不想做‘星爸’,后来看他对这一行非常感兴趣,我们父子就订了一个口头协议,如果让我同意他当演员,就要他不要借助我的名气和力量来宣传发展自己,他本人也有这个意思。所以他多次表示不希望媒体过多地渲染我们的关系。”

  因此,出道之后,侣皓喆比父亲海岩更为低调,而且最不愿别人把他和有名的老爸联系在一起,所以根本不对陌生人暴露自己的真实身份。据说原名侣萧的他在出演《舞者》时还专门改了个名字叫侣皓喆,而该剧拍摄刚刚结束,侣萧就迅速将名字改为侣皓喆,显然这也延续了其此前一贯低调的作风。

  海岩眼中的儿子:爱好摄影的叛逆小子海岩印象中儿子的最大嗜好并不是拍戏,因为“他喜欢摄影,平时做摄影师做得也挺好的,他能把你们拍得都跟章子怡(电视剧同期开播洪金宝海岩“上阵父子兵”(图))似的,而且他要价很便宜”。不过也许是80后特有的叛逆个性使然,受到父亲影响的侣皓喆还是一点一滴地爱上了演戏,这让一度严禁儿子进入娱乐圈的海岩也不得不对此妥协。海岩说:“要捧早就捧了,我可以推荐他演《永不瞑目》玉观音(电视剧同期开播洪金宝海岩“上阵父子兵”(图))》、河流如血(电视剧同期开播洪金宝海岩“上阵父子兵”(图))(blog)等等,就是不红,也能落个脸熟吧,根本不用等到今天。其实,这部戏我也不希望他演。”对于侣皓喆在剧中的表现,海岩并不愿意多说,只是淡淡地表示:“其实海岩剧既是扬腕的地儿也是折腕的地儿,我说的不算,要看观众的评价。不过导演告诉我他演得很刻苦。”儿子眼中的海岩:“爸爸低调又严厉”

  侣皓喆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海岩是个喜欢低调平淡生活的人,平时从事文学创作之余,还兼有饭店经理、设计师、教授等身份,但侣皓喆从来不敢去海岩工作的酒店,海岩也不让家人去,因为他觉得会影响不好。

  侣皓喆的印象中,父亲一直对他很严厉,只有小学学历的海岩是个非常刻苦的人,他们父子俩虽然想沟通,但又都不爱说话。因为工作繁忙,海岩对儿子疏于照顾,侣皓喆一度也养成花钱大手大脚的习惯。海岩后来紧缩银根,严控开支。侣皓喆从艺以来的片酬一律被收缴,他甚至跟记者抱怨说,“我已经五年没买新衣服了。”

  记者点评

  能力:海岩更强

  洪金宝的洪家班虽然也捧红过元彪等一批打星,不过他们无一例外地并没有真正实现过大红大紫。反观海岩,虽然近期造星能力下降,不过陆毅(听歌 blog)佟大为(电视剧同期开播洪金宝海岩“上阵父子兵”(图) blog)孙俪(电视剧同期开播洪金宝海岩“上阵父子兵”(图) 听歌)等人的成功先例依然让人历历在目。

  手段:洪金宝更甚

  两位“星之子”的区别在于:洪金宝的儿子一直隐身于父亲身后,即便在《少林僧兵》中他也不是男主角,这些年洪金宝带儿子拍戏始终没有草率地将儿子推向最前线,可见洪金宝对爱子的良苦用心;而海岩一直不愿意儿子涉足娱乐圈,如今不得已而为之让也许经验还没到火候的侣皓喆出任男主角,更有赌一把的嫌疑,难怪侣皓喆也有观众反响不好就回家开“摄影工作室”的悲观想法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舞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