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民题材电视剧《乐意为人》央视八套即将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1:3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北京如意天地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制作的二十四集电视连续剧《乐意为人》将于11月15日起在中央电视台八套首播。

  由《非亲兄弟》的导演张友龄执导的《乐意为人》,是以十六大代表山东省寿光市孙家集镇三元朱村村支部书记王乐义为人物原型进行创作的,浓缩当代中国普通农民家庭喜乐悲伤、儿女情长的主旋律情感作品,更是一部讲述中国农民成长、奋斗、创业的传记大戏。

  该剧打破了农村题材皆喜剧的套路,以女儿的视角,通过父亲赵仁义身患绝症动手术、当选村支书、根治埠子岭、为让招工指标女儿服毒、试验成功“冬暖式蔬菜大棚”技术、带领全村脱贫致富、向全国推广冬暖式蔬菜大棚,惠及亿万百姓的故事,淋漓尽致地向观众展现了绵长悠远的母子情、相濡以沫的夫妻情、催人泪下的父女情、亲如母女的婆媳情、情深义重的师徒情、血溶于水的干群情。作品感人至深,令人震撼,发人深思。

  知名演员郭凯敏将赵仁义这样一个具有崇高责任和无私胸怀的普通共产党员形象塑造得生动逼真。实力派演员岳红、韩影、魏宗万、陈继铭的加盟及青年演员陈姝、秦子越的精彩表演都为该剧增色不少。

  《乐意为人》是张友龄导演继央视热播的《非亲兄弟》以后为中国观众奉献的又一部具有厚重的泥土气息,表现浓浓的人间真情的情感大餐。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