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谍战剧《剑谍》沪上热拍 吴秀波演绎狙击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07:17  解放日报

谍战剧《剑谍》沪上热拍吴秀波演绎狙击手(图)

  谍战剧《剑·谍》剧照

  本报讯 (记者 李君娜)谍战剧依然火爆荧屏。日前,由吴秀波、唐于鸿主演的又一部谍战剧《剑·谍》也正在上海热拍。记者从制片方获悉,《剑·谍》一剧开拍伊始就备受片商关注,东方电影频道更是在第一时间与上海蓝星广告公司签订联合摄制的合作协议。

  吴秀波:演绎狙击手的孤独

  在《剑·谍》位于车墩影视基地的拍摄现场,实力派演员吴秀波出现在记者面前的形象是一个带有双面间谍色彩的神秘狙击手。趁着拍摄间隙,刚刚在片场跑了10多个来回的吴秀波笑着告诉记者:“这还不算什么,我从早上跑到现在了,上午是追着摩托车跑。今天,至少我也已经跑了七八公里了。不但要跑,我还得跳楼呢!最危险的一场戏,我从六楼顺着一根绳子,跳上跳下。”

  尽管是第二次接拍谍战剧,但较真的吴秀波绝不愿意简单重复自己。“很多谍战剧的主角都似乎很强势,不但智慧勇敢,而且潇洒有型,几乎没有缺点。但事实上,太过完美的人恰恰不是完人。”所以,他赋予间谍方滔与众不同的特质。“除了间谍的身份,他更重要的任务是暗杀。身为狙击手,他需要让心跳始终保持一致,因此,他是孤独的。”

  唐于鸿:品尝蜕变的痛苦

  从大导演关锦鹏执导的《最好的时光》到年代剧《一世情缘》,以及反复热播的谍战剧《狐步谍影》,年轻演员唐于鸿迅速走红荧屏。《剑·谍》男主演吴秀波的较真,却让她第一次实实在在品尝到了被人质疑的痛苦。“他是那种会给人带来压力的好演员,不但自己有想法,对对手的要求也相当高。与他演对手戏,你是绝对不能有丝毫懈怠的。”唐于鸿坦言,之前几部作品使她自信,驾驭《剑·谍》中慕容无瑕这个角色应该是毫无难度的。“在被吴秀波反复‘折磨’后,我开始深深地感谢他。他的压迫成功地帮助我走出了固守的表演套路,让我经历了一次表演的蜕变。”

  作为警匪剧之后风起云涌的热门题材,谍战剧成为又一个“男人天下”,女演员几成花瓶。对此,唐于鸿大表认同:“像《狐步谍影》这样写女间谍的戏,实在太少了!实际上,我看过一本关于世界各国女间谍的书,里面的故事远远比我们现在呈现在电视上的故事要精彩得多。当然,碍于创作上的限制,有些故事不太容易表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资料:《剑•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