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疗黑幕剧《柳叶刀》播出 王学兵被赞内敛(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10:11  半岛晨报
医疗黑幕剧《柳叶刀》播出王学兵被赞内敛(图)(2)

《柳叶刀》是国内首部揭露医疗黑幕的电视剧。

医疗黑幕剧《柳叶刀》播出王学兵被赞内敛(图)(2)

王学兵剧照

  张建栋是以拍摄现实题材见长的导演,但触及医疗行业还是首次。为什么会选择这个题材?张建栋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这么多年来一直习惯拍现实主义题材,其实我也知道从类型上讲,那种假定性比较强的,比如古装戏和喜剧比较受欢迎。但我不擅长拍古装戏,那些大臣穿着袍子在底下喊‘吾皇万岁万万岁’的情景,真实感在我脑海里一直建立不起来。医院题材的剧很多,但是能够揭露黑幕的却没有,我是想从另一个角度去看待这个行业。”

  但是从剧情来看,剧中的“中心医院”似乎没有安全感可言,会不会在揭露黑幕的过程中又走入另一个极端呢?对此张建栋回应说:“《柳叶刀》并没有掩盖一些问题,比如医药代表等,我是觉得没必要掩盖。我原来拍《绝对控制》、拍《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拍《刑警本色》,都是把社会阴暗一面写得很极致,但是反过来我又把正面一方写得特别凛然。我始终觉得,戏不极致不好看。”

  谈演员:王学兵内心很强大

  王学兵也告诉记者,他演的这个医生像个侠客,什么黑幕都敢揭,一点都不顾人情世故。这么完美的医生会不会让观众感到不真实?张建栋认为,观众是需要去引导的。病人遇到10个坏医生之后,也总是想遇到一个这样的好医生。“这是我想象中的医生,不能凭空拔高。他也有他的喜怒哀乐,他的弱点,比如在绝望的时候,他也不工作,压力大得撑不住。”

  和王学兵拍摄了6部电视剧,是不是因为比较熟悉、很默契才经常合作?张建栋导演道出了自己挑选演员的初衷,“王学兵身上那种耿直、老实、憨厚的个性,就更接近顾明道这个人物。”而对王学兵的评价,张建栋也用了很多溢美之词,“我喜欢王学兵对角色深度的把握,王学兵不是那种张狂的演员,而是气质内敛的演员,这也是我个人偏爱的风格,因为张扬让人觉得肤浅。我曾经用静水深流来形容他,在表面上他不会给你很有激情的感觉,可是内心却具有巨大的能量。”

  剧中扮演女一号许曼的是最近人气高涨的张歆艺,《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blog)《五月的鲜花》《羊城暗哨》中都有她的精彩表演,张歆艺也是导演赵宝刚力捧的新人。这次被对女演员一向挑剔的张建栋看中,说明张歆艺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实力。为什么会让她穿上“白大褂”?张建栋说:“这次她演的许曼看起来似乎没有太张扬的性格,但她会忽而冷峻,忽而暴怒,忽而神经,在情绪分寸上不好把握。张歆艺虽然年轻,但对表演的把握和控制能力是很强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