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晚7点《我们生活的年代》播出 演70一代奋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12:50  北京晚报

  刘烨(听歌)李光洁(今晚7点《我们生活的年代》播出演70一代奋斗 blog)沙溢(今晚7点《我们生活的年代》播出演70一代奋斗 blog)主演的电视剧《我们生活的年代》今晚在北京电视台四套黄金时间播出,该剧讲述了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三位大学同窗毕业分别数年后,再聚北京,联手闯天地的故事。《我们生活的年代》在外地播出曾被很多观众称做是70后版《奋斗》(blog)。该剧导演是执导过《绝对控制》《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的导演张建栋

  《我们生活的年代》秉承了张建栋导演一贯的现实主义路线,把犀利的关注目光投给了上世纪70年代出生的一代。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表示,该剧通过三位70后大学生的成长故事,折射出中国变化最快的十年给每个人生活带来的改变。

  张建栋坦言,70后已开始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事实上,他们不同于80后的孩子,他们成长在中国社会从封闭走向开放的变革期,但对之前的真正苦难又没有特别深的体会,他们对金钱充满渴望同时又充满理想主义,这些显著的特征让他们有别于激情的60后和现实的80后,《我们生活的年代》无疑是研究当今社会变化的一个典型样本。

  剧中,刘烨、李光洁、沙溢希望干一番轰轰烈烈的事业,却被现实撞得头破血流,守着美好梦想的空壳,他们显得脆弱而无助。张建栋认为,《我们生活的年代》讲的其实是一个梦想被现实征服的故事,但现实的确就是如此残酷。不同于80后的“奋斗”,70后的“奋斗”更有严肃感和矛盾性。

  剧中,刘烨饰演的袁浩东是正直与虚伪,反抗与妥协,执著与迷茫的混合体,刘烨说,相信所有的70后,都会对这部戏产生巨大的共鸣。李光洁饰演的赵家乐曾一直过着衣食无忧的富少生活,把友谊看得比生命还重,但刘烨的背叛最终让他丧失理智疯狂的报复。另外,值得一提的还有沙溢饰演的郭洋港,相比刘烨和李光洁,沙溢在剧中没有“鸿鹄大志”,他书生气十足,是一个渴望安逸、平静生活的男人,大风大浪会让他退缩甚至畏惧。沙溢说,与以前他演的喜剧角色相比,《我们生活的年代》中他饰演的活生生的小人物无疑更有内涵与力量。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