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林僧兵》似打架 导演李惠民:这是尊重史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23:12  北京晨报
《少林僧兵》似打架导演李惠民:这是尊重史实
《少林僧兵》剧照

  晨报讯(记者 刘鹏云)电视剧 《少林僧兵》目前正在央视播出,前16集收视达到了2.25%,仅次于《魔幻手机》《东方朔》,排在目前央视八套今年所播电视剧的第三位。

  有观众认为剧中战争场面小气,不过瘾,通常只有十几个人在打,不是打仗是打架。导演李惠民表示,“倭寇侵犯中国东南沿海时的人数很少,根据史料记载,通常以二三十人为一队,最多不过百人,机动性强,来了就抢抢了就跑,加上中国人没有见过日本刀,不知道如何克制,使得明军毫无办法。如果我拍成了十万明军与两万倭寇展开大战,杀得天昏地暗,那就是胡说八道了。历史上打倭寇就是这种小规模战斗,戚继光的军队不过才四千人,不能拍成大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