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林僧兵》央视播出遭非议 导演回应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11:10  城市晚报

  记者刘畅报道 电视剧《少林僧兵》正在央视八套播出,央视索福瑞统计数字表明,该剧前16集收视达到了2.25%,位列今年央视八套所播电视剧第三位。可同时,观众也针对剧中打戏场面、异国恋情等提出不少质疑。对此,《少林僧兵》导演李惠民接受记者采访时一一回应,他还透露,目前正在筹备续集。

  质疑:打仗场面像打架?

  “千军万马那是胡说八道”

  从目前播出的戏份看,如戚继光抗倭,往往只有十几个人在打,观众表示,这不是打仗是打架,显得很小气。对此,导演李惠民回应,“我也想拍千军万马的大场面,但是拍历史题材电视剧要尊重史实,不能戏说。历史上倭寇侵犯中国东南沿海的人数很少,通常以二三十人为一队,戚继光的军队也不过四千人,如果我拍成了十万明军与两万倭寇展开大战,杀得天昏地暗,那就是胡说八道了。”李惠民表示,观众其实不要把《少林僧兵》当成《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那种大片,而是要寻找其中有趣的细节。

  质疑:异国恋情太夸张?

  “秀子爱月空是有根据的”

  《少林僧兵》中,李曼(blog)扮演的一本秀子和少林俗家弟子有了一段跨国恋情,有观众提出,“这个情节很夸张,像是为了增加感情戏而硬加上去的。”李曼告诉记者,刚拿到剧本时她也感到有点意外,但一想是有根据的。“秀子热爱中国文化,而且反对战争。她有些任性,但很纯真,很善良,她对月空的爱不计回报,愿意为他付出一切。你想想,一个日本女孩怎么会帮着中国人打日本人?还喜欢上一个中国人呢?当时就是因为剧本里秀子的性格深深吸引了我,我才最终决定接拍这部剧的。”导演李惠民认为,“塑造秀子这样的人物,就是想说明中日普通百姓都爱好和平,而且爱情是不分国籍的。”

  质疑:戚继光过分文弱?

  “儒将戚继光该有书生气”

  电视剧《少林僧兵》中,马来西亚演员李铭顺出演戚继光。目前,该剧播出过半,不少观众提出,李铭顺太过书生气,在他身上看不到戚继光武将的威风。李铭顺向记者透露,“其实我也不想演戚继光,更想演和尚。在我看来,戚继光跟西门吹雪有一些相似,打抱不平,抗击敌人,人很木,不懂得怎样处理感情的事情,而且表面上看上去很文弱。”为何偏偏相中书生气的李铭顺?导演李惠民表示,“我为什么选他呢?因为史料记载,戚继光是一位儒将,他不是张飞那样的莽撞武夫,他与其他明朝将领不同的就是他身上的书生气,我看中李铭顺的就是这种感觉。”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少林僧兵》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