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金宝《少林僧兵》打仗戏被批小儿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02:07  新京报
洪金宝《少林僧兵》打仗戏被批小儿科(图)
洪金宝这造型看着就很雷,不过与打仗场面比起来就属小儿科了。

  本报讯 (记者 刘玮)由香港导演李惠民执导的《少林僧兵》目前正在央视8套播出,其中十几人的战争场面、少林俗家弟子的恋情等情节都让本剧具有了不少“雷剧”的气质。

  “雷点一”:打仗场面像打架

  《少林僧兵》讲得是戚继光抗倭,但有观众认为剧中战争场面通常只有十几个人在打,不是打仗是打架,显得很小气。对此,导演李惠民表示,他也想拍千军万马的大场面,但历史上倭寇侵犯中国东南沿海的人数很少,本来日本人口数量就不多,而真正的武士是不屑做强盗抢劫的,只有那些浪人为了发财来到中国。

  “雷点二”:跨国恋不可信

  剧中李曼扮演的一本秀子和少林俗家弟子有了一段跨国恋情,有观众觉得很夸张不可信,像是为了增加感情戏而生加上去的。李曼也表示,刚拿到剧本时也感到有点意外。李惠民认为,“塑造秀子这样的人物就是想说明中日普通百姓都爱好和平,而且爱情不分国籍。”

  “雷点三”:戚继光过分文弱

  本剧中戚继光由新加坡演员李铭顺扮演,不少人认为他过于书生气了,李惠民表示,据史料记载,戚继光是一个儒将,他不融合当时各种长拳拳法写了《拳经》一书,在他退休回家时没有钱,却有几千卷书。“这都说明戚继光不是莽撞武夫,而是一个很有文化的人,他与其他明朝将领不同的就是他身上的书生气。所以我看中了李铭顺的那种感觉。”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