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纪中:我不是脆弱的人 拍金庸小说不怕被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14:05  中国新闻网
张纪中:我不是脆弱的人拍金庸小说不怕被骂
张纪中

  中新网11月13日电 制片人张纪中因为十年不辍、风雨无阻的坚持翻拍金庸剧而被大众所熟悉、质疑,乃至谩骂。出自他手的《笑傲江湖》《神雕侠侣》《射雕英雄传》《鹿鼎记》《天龙八部》《碧血剑》,以及目前正在武当山赶拍的《倚天屠龙记》,每一部的出炉都给他带来了争议无数、骂名无数。人们无法理解,为什么他就盯上了中华民族的这些好东西不肯放过?为什么几乎全国人民都在骂他,他却依旧可以如此坚如磐石不为所动?08年11月,争议人物张纪中接受《凤凰网•非常道》节目独家专访,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时间,但好在颇具侠义风范的他足够坦诚,对于很多人们纳闷、不解、关心的问题,他更是主动提及,给予说法。

  回应翻拍:拍金庸小说就是出于自己喜欢 有快感

  《凤凰网•非常道》:为什么要一直翻拍金庸剧?

  张纪中:其实我的目的不是那么明确,我只是出于一个是比较喜欢金庸的作品。第二呢,我觉得就好像一个系列工程一样。拍他这个小说的时候呢,我觉得有一种快感,他小说里所描画的那个人文精神,我觉得每一部戏里,都有每一部戏的不同,每一部戏都有他绝妙的地方。

  我是很喜欢中国文化的一个人,我很希望能够把中国文化,以这样的一个娱乐的方式,传播给大家,不管你接受程度如何,反正你都会接受,哪怕你接受一点点,那也是我们的工作,我觉得也是算有意义的,所以才不停地做这个事儿。

  《凤凰网•非常道》:就打算这么一直拍下去吗?把剩下的几部还要继续拍完?

  张纪中:我是这样的,原来我是有这个计划想把它拍成一组,就是金庸先生这个比较完整的,但是我现在因为要筹备《西游记》,所以《西游记》如果拍的话,就要占掉我很大的时间,至有两、三年之内不可能再去拍其他的,所以金庸剧就是到这儿先暂告一个段落。

  我想以后如果,第一有这个精力,第二有这个时间,第三有人愿意出钱拍,那我就愿意把它拍下去。

  点击进入第二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张纪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