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相思树》沈阳热播 北美华人期待“相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14:11  新浪娱乐
《相思树》沈阳热播北美华人期待“相思”

康凯

  新浪娱乐讯 据悉,今年四月在央视一套播出获得不俗反响的二十九集电视连续剧《相思树》,继上周在沈阳电视台综合频道开始热播后,又即将登陆北美最大的中文频道,与数百万北美华人观众见面。

  沈阳观众再品康凯热议不断

  《相思树》在沈阳地区热播后,网络上又陆续有网友将剧中男主人公康凯提出来讨论。早在4月《相思树》首播时,曾有观众觉得康凯过于完美,脱离现实,而这次播出期间,不少观众对康凯却有了新的看法。沈阳一位名叫“藏你在心”的网友认为:“并不是因为康凯太完美,而是因为我们都有缺陷;也不是因为世间没有康凯这样的人,而是这一切我们曾经有过,只是现在离我们太遥远了。当《相思树》唤起我们心灵深处的那个被封存起来的爱心时,我们就会与它产生共鸣。”对于观众的反应,康凯的扮演者吴秀波非常高兴地表示:“康凯等于慷慨,他在坚持着善良,在经过无数次的打击后,还对人敞开心扉。我觉得这个角色身上拥有的素质,是每一个过来人都拥有的天性,相信这次《相思树》的重播能让更多的人明白这一点。”

  好口碑吸引海外购片商

  剧中吴秀波、浦蒲、孙淳、陈数等几位知名演员的出色表演,和孙周导演对故事的精心雕琢,让年初《相思树》在央视一套播出后,迅速成为了观众们热议的话题:从舒婷的名诗《致橡树》在剧中的几次出现,到现代人对爱情和婚姻的理解,再到对剧中人物人生观、价值观的探讨,《相思树》成功引发了一股“相思热”,连续两月被《新京报》评为“口碑最佳电视剧”。《相思树》获得的好口碑,也迅速引起了海外购片商的注意。他们在看过样片后称,《相思树》的“姐妹篇”《亲情树》《香樟树》近年在海外播出后,反响很好,树立了不错的“树”系列品牌形象,而这部《相思树》则完全有超越上两部的实力。于是购片商立即拍板买下了此片的北美版权,他们相信,海外的华人观众一定会对这部电视剧非常期待。

  制作精品向国际市场发展是未来趋势

  对于《相思树》走向国际市场,制片方表示,近年来,国家广电总局号召国内的电视剧制作公司要逐步走出去,不能仅仅把目光局限在国内,因为面向国际市场才是中国电视剧产业继续向前发展的趋势。虽然现在国内的电视剧制作技术上的水平已经开始逐步与国际接轨,但是国际市场竞争激烈,这需要我们拿出更多的精品电视剧来打开这个局面。日剧、韩剧在国际市场上的走俏给了我们很多启示,希望制作精良的《相思树》能在国际市场里走出一片天地。ljg/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