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光洁刘烨《年代》体验“端盘子”的艰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14:46  新浪娱乐
李光洁刘烨《年代》体验“端盘子”的艰辛

李光洁刘烨《年代》剧照

  新浪娱乐讯 如果把80后的状态用《奋斗》来诠释,那么70后的故事就应该用《我们生活的年代》来演绎。由小马奔腾出品、张建栋执导的《我们生活的年代》昨日于BTV4影视频道三集联播,这部关注现实的年代大戏以60、70后艰辛创业为题材,真实的再现了70后为梦想奋斗的故事。

  上个世纪的十年,对与70后而言,无疑是重要并有着特殊意义的十年。在这个结实的冬雪时代,人们踏实的踏冰过河,无芥蒂的彰显着个性;而这又是一个泛滥的夏雨时代,人们肆意的游泳过河,他们似乎是混合了两代人的血,变的有些畸形、混杂。他们怀念并感动着上代人留给自己的印记,他们期待并麻木着为自己的梦想奋斗拼搏。这是一个冬将去夏未来的时代,人们,如履薄冰。而内心藏着冬的厚重沉静,外表却受着夏的轻浮繁华。这一代,没有立场,因为他们无场可立,因为那些曾经天经地义的道理都不见了。于是,薄冰下,春水荡漾。

  一直认为没心没肺的赵家乐是最不会变的,他能为袁浩东和郭洋港去扛大包、端盘子以求共同进退。可当天灾人祸如洪水般涌来,打的他措手不及的时候,他也迷茫了,他怎么也不会想到他最好的兄弟会害死自己的父亲。曾几时,兄弟三人敬业奋战,只为能让自办的公司存活下去。曾几时,兄弟三人端着盘子,以大稀有的“大学生”身份充当服务员。心灵的动荡让他们变的彼此陌生,现实的煎熬又让他们变的彼此质疑。

  采访李光洁时,李光洁感慨的说:“在那个年代,人们的价值观和人生观都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也许,他们三个只是那个时代的缩影。他们代表的是那个时代有印记的奋斗青年。因为他们的不完美,所以你会觉得他们更亲切,正是因为亲切,才觉得更真实吧……ljg/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